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海关创新服务支持造船业

  上海海关积极扶持上海船舶制造企业发展,推出一系列个性化管理和服务方式,有效地促进了造船业发展。

  上海是我国造船业摇篮和重要生产基地,目前仅浦东海关辖区内的外高桥造船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公司等5家特大型国有造船企业,就承担了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大部分造船任务,去年完成造船吨位650万吨,今年造船能力将突破 1300万吨。

  船舶制造企业遇到与海关有关的问题,以前需多头咨询往返奔波,还不一定马上能解决。针对这一情况,浦东海关推出了对口管理协调人制度,专门负责企业海关事务的总体协调,及时解决企业突发事件,提供政策咨询及全过程服务。管理协调人不仅充分了解企业经营动态,而且为企业遇到的问题提供针对性强、高效及时的解决方案。此外,加工贸易纸质手册保税期限仅2年,因船舶建造时间长,往往因加工周期超过2年带来手册变更等一系列后续问题。对此,海关提出解决方案即实行电子联网监管,并在外高桥造船公司开展试点。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