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提振消费

浙江近亿旅游消费券投向长三角 目标直指世博

  继杭州市计划向外地客源市场发放4000万元旅游消费券、安吉计划将3000万元的旅游共享券派送给长三角地区市民后,淳安、桐庐等地旅游部门也将在本月底前向长三角地区分别发放超过1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
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待下周各县(市、区)方案全线出炉后,旅游消费券的优惠总额接近亿元。

  桐庐县风景旅游局计划向长三角地区推出价值1000万元的旅游抵价券,面值分10元和20元两种,持券到景区购买门票可以直接抵现金使用,瑶琳仙境、严子陵钓台等大景点都将纳入此项活动。

  淳安县旅游局也将拿出10万张总价值在1200万元的千岛湖门票,向长三角市场发放。首批发放的地区为杭州和上海,除了通过旅行社向游客发放外,还将通过社区、学校等途径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

  除了消费券外,还有不少地方以旅游折扣的形式让利给游客。据悉,象山县旅游局从近日起至4月底将进行“百万浙江人游象山”活动,活动期间,景点门票4至7折,部分星级宾馆住宿费用为挂牌价4折。松兰山景区、中国渔村、石浦老街、象山影视城、农家乐、渔家乐等景区都将参加此项活动。初步估计,这一活动将实现1000万元以上的旅游门票和住宿优惠。

  旅游业内人士分析,消费券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而旅游需求拉动将带动一系列其他的内需。桐庐县风景旅游局春节期间曾推出“用杭州市民消费券游桐庐,每100元可当200元使用”活动。(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局长钱潮力介绍,从正月初一到元宵节期间,共有1300多人次使用杭州市民消费券到桐庐各景点游玩,“春节黄金周,到桐庐旅游人均消费在516元,市民消费券只占很小的比例。”他告诉记者,前来旅游的往往是一家人,门票使用消费券,但住宿、游玩、吃饭还是用现金支付;十几个人出游的大家庭,只有两三个用券的人。“可以说,市民消费券起码起到了1比20的放大效应。”

  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我省接待的2亿多人次游客中,国内游客占绝大多数,国内旅游收入在旅游总收入中也占绝对优势。在外国游客出游需求不振的背景下,今年要实现旅游业平稳较快发展,必须大力拉动国内市场,长三角市场更是重中之重。各地争相向长三角市场发放旅游消费优惠券,除了希望在淡季提前启动旅游市场外,目标更是直指明年的世博会。据了解,今年我省的旅游交易会也将首次移师上海举行。届时,省内各地将紧紧围绕世博主题,推出江浙沪三地联动的旅游产品。(记者程瑶)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