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年报显示中国石油三巨头去年利润降三成

  中国石油和化工协会发布的2008年石化行业全年报告显示———

  中国石油和化工协会刚刚发布的2008年石化行业全年报告显示,去年由于油价大幅下滑,预计去年国内三大石油公司利润同比上年下滑31.3%,为2228亿元。
这也是三大石油公司利润近年来新低。报告表示,2008年12月份,石化全行业经济运行出现负增长,这也标志着全行业景气周期由10年来的高增长转为下行通道。

  据中石化此前公告表示,因炼油亏损,预计2008年全年利润下滑超过50%。中海油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从去年开始他们已尽量增加手中现金持有量。中海油此前表示,中海油总公司实现利润达到创纪录的近10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超过2成。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去年石油库存同比增加了47%,中石油2008年利润下滑至少将超过30%。

  中国石油和化工协会发布的报告指出,2008年1-9月份,全国成品油表观消费量(石油的生产量加进口量再减去出口量,不反映库存量,下同)比上年增长15%,但10月份以来呈现下滑趋势,仅增长1.9%。11月份,国内成品油表观消费量比上年下降8.1%,12月份比上年下降8.6%,这是自2007年3月份以来首次负增长。

  截至12月底,全国成品油期末库存量达到1264.43万吨,比上年增长了47.31%。(杨青)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