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美国救市 > 美国宏观经济下滑

经济刺激计划效果存疑 美股全面下挫

  经济刺激计划效果存疑 美股全面下挫

  尽管众议院通过了修改后的经济刺激计划,但市场投资者对于金融企业前景担忧并没有得到缓解。13日,美国三大股指在金融股全线跳水的拖累下均收低。12日市场传闻奥巴马政府可能为房贷市场提供补贴,但是13日政府并没有证实这一消息,新方案是否可行也令投资者感到疑惑。

  到13日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下跌82.35点,收于7850.41点,跌幅1.04%,这是道指自去年11月2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标准普尔指数下跌8.35点,收于826.84点,跌幅1.0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35点,收于1534.36点,跌幅0.48%。

  个股方面,百事可乐公司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由于美元升值等因素影响,该公司去年第4季度业绩大幅下滑。

  金融股亦全面下挫。美国银行下跌30美分,至5.57美元,跌幅5.1%,该股上周累计下跌9.1%。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上周一宣布的银行业救助计划未能解决许多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问题,美国银行是受此冲击最为严重的银行类股之一。花旗集团下跌12美分,至3.49美元,跌幅3.3%;该股上周累计下跌11%,今年迄今为止累计下跌48%。富国银行下跌1.04美元,至15.76美元,跌幅6.2%。该行称,受信贷问题影响,该银行第四财政季度计入3.284亿美元税前减值。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市场焦点将集中在新金融救援计划上,除非关键细节能早日公开,否则市场难以走出有力反弹行情。此外,预计本周三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会公布一项阻止房主丧失住房抵押赎回权的计划,这被外界视为扭转美国房地产颓势的关键之举。本周其他可能影响股市的重要事件包括,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公布业绩报告,美联储公布上次利率会议记录以及最新通胀数据出台等。本周一美国股市因“总统日”休市一天。

  但经济刺激计划通过对国际油价有所提振作用,13日国际油价出现回升,其中纽约市场油价涨幅超过10%。但13日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世界能源需求前景仍不乐观。欧元区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下滑了1.5%。与去年同期相比欧洲地区1月份新车销售降幅高达27%,其销售量跌至20年来的最低水平。由于失业率激增,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消费信心指数跌至28年来的新低。

  继美国能源部和国际能源机构调低全球能源需求预测之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3日在其月度报告中也再次下调了今年的预测。报告称,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将下降至8513万桶,该数据比之前的预测减少了58万桶。

  到13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53美元,收于每桶37.51美元,其涨幅为10.39%。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美分,收于每桶44.81美元。

  此外,13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比价下跌。13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90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711美元;1英镑兑换1.440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192美元。1美元兑换91.93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90.52日元;1美元兑换1.1594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671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356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539加元。(朱贤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