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美国救市 > 奥巴马新政刺激经济

美7870亿美元刺激方案出炉 2500亿为95%家庭减税

  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主要分配方案

  2860亿美元用于减税,占方案总额约三分之一,以刺激国家经济的主要引擎,即市场消费情绪。

  2009年和2010年,95%美国家庭将获得减税,个人可以抵减400美元,家庭则可减免800美元。


  1200亿美元用于基建计划和科学研究投资。改善公共交通系统,兴建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加强宽带网络覆盖;替国防设施实施能源效益计划;洁净水源;清理前核武和研究场地的环境。基建项目中的72亿美元将用于改善网络宽带通路,特别是偏远地区。

  199亿美元投资在再生能源及节能项目,其中131亿元用于对再生能源生产的税收抵减。

  110亿美元用于提升美国的电力网。

  437亿美元用于公共卫生与社会服务紧急基金,其中269亿用于帮助失业者维持他们的医疗保险。

  190亿美元投资于医疗信息技术领域,例如将病例数据电子化。

  1059亿美元投资教育建设,包括对各州政府掀出536亿美元修缮学校建筑。

  145亿美元用于环境计划,包括消除已废弃的武器和能源研究中心,改善食水设施。

  100亿美元投资公共住房计划。

  199亿美元用于济贫,扩大食物换领券资助贫穷家庭。

  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于17日签署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正式确立美国经济复苏的“重要里程碑”。一旦签署,美国政府将在未来两年落实286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将有95%的美国家庭从中受惠。

  计划通过后,松了口气的奥巴马也迎来上任总统后首个周末长假,他选择回到位于芝加哥南郊海德公园的家中休假,14日上午,他还去附近一家健身房练了练。当晚奥氏夫妇共进情人节晚餐。

  减税2860亿美元

  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金额相当于美国有史以来最大财政赤字的1.7倍,是伊拉克战争支出的1.3倍,若均分给地球上的所有人,每人可分得116美元。

  这份长达1073页的经济刺激方案文本,包括2860亿美元的个人和企业减税措施和5000多亿美元的政府开支计划。

  减税部分的支出占整个经济刺激计划的三分之一,包括针对个人减税和企业减税两部分。根据公布的计划细则,针对个人和家庭减税规模逾2500亿美元,是整个减税计划的重心,未来两年将有95%美国家庭从中享受税收减免,而享受税收减免的企业只占很小比例。

  在5000多亿美元的政府支出中,将有大约2400亿美元投资于教育和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将包括1200亿美元投资于基建计划和科学研究投资,以改善公共交通系统和环境以及水源的改善,另外1059亿美元用于教育建设投资。

  经济刺激计划将为再生能源及节能项目提供199亿美元投资,其中131亿美元用于对再生能源生产的税收抵减。

  为增加金融危机背景下社会系统的稳定性,奥巴马政府将增加437亿美元用于公共卫生与社会服务紧急基金,其中269亿美元用于帮助失业者维持他们的医疗保险。在此基础上,政府将投资190亿美元用于医疗信息技术领域的研发。

  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为美国居民的公共住房提供了100亿美元投资,并将安排199亿美元用于济贫,扩大食物换领券资助贫穷家庭。

  创二战后赤字纪录

  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经济刺激计划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是,多大程度上避免经济刺激计划变成巨大预算负担。2009年1月初,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2009年底美国的财政赤字将达到1.2万亿美元,创下自二战以来历史最高点。

  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在其博客中表示,奥巴马政府或许并没有找到危机的根源,除非“流动性恢复使用,边际效应递增”,否则衰退很难止步。他建议奥巴马政府从19世纪的衰退中寻找灵感,而不是20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

  国会修改“限薪令”

  适用所有金融机构

  早报记者沈雁飞

  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签署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前,将对月初公布的“限薪令”进行技术修改,修改后的限薪令将适用于所有金融机构,并将写入即将签署的经济刺激计划。

  国会版“限薪令”未设具体限薪数额,规定企业高管年度奖金和其他奖励不得超过全年所有收入三分之一,且这些奖励必须以还清贷款前不得兑现的企业股票方式发放。

  针对接受注资的金融机构,国会收紧了限薪的紧箍咒。国会规定,对于获得2500万美元以下援助贷款的企业,只有CEO等顶薪员工受限薪令限制,对于贷款额超过5亿美元的企业,所有高级管理人员和另外20名顶薪员工的收入也将受限,即国会把限薪范围扩大到“明星”交易员、基金经理和销售代表等企业员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警惕孩子书里的如此陷阱
·公布“三公”,比公开老婆内衣都难
·退税骗局:是谁泄漏了车主的信息
·惨!一个父亲竟让自己的亲生女儿吃“猪食”(图)
·【呼吁】请取消我们农民工孩子的借读费吧!
·【曝光】深圳某单位公务员面试:你公平公正了吗?
·真实的美国——八件小事体现美国可怕的一面
>> 更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