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问题双黄连注射液药品生产商停产

  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已勒令“问题”批次双黄连注射液生产厂家黑龙江乌苏里江制药有限公司(下称“乌苏里江制药”)佳木斯分公司停产。

  14日,新华社记者获准进入该生产企业采访。

  在佳木斯市郊乌苏里江街99号,一座崭新的现代化企业厂区。

一位企业行政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就是乌苏里江制药佳木斯分公司,此外,乌苏里江佳大制药有限公司的部分产品也在这里生产,它是乌苏里江药业的一个子公司。从12日开始,这里已全面停产。

  在企业的东侧,是佳木斯分公司的生产区。记者发现生产区的大门已经贴上了封条,封条上印有“佳木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字样。

  在征得佳木斯市药监局的批准后,记者换上清洁的白大褂,穿上鞋套,在企业工作人员带领下,进入企业生产核心区。生产区里各道门都紧闭,生产车间里空无一人。

  佳木斯分公司小容量注射剂车间主任冯敏告诉记者,12日,整个分厂240多名高级技术人员和生产人员已回家了。

  谈起对此起事件的感受,冯敏用了“震惊”两个字,她说,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查清问题出在哪个环节。

  随后,冯敏带记者查看了药品安瓿清洗车间,10台现代化的安瓿超声波清洗机静静地立在那里,机器的标签上还留有“清洗日期2009年2月11日,有效期至12日”的字样。

  接下来,记者连续穿过几道更衣室,进入生产企业的核心部分稀配室,几个大型的稀配罐立在那里。工作人员说,如果不是停产,这里是不准任何外来人员进入的。

  记者进入的最后一个车间是水处理车间,这里除了多道冷热水储水罐外,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三组连在一起的“多效蒸馏水机”,冯敏说,企业生产注射液用的蒸馏水要保证绝对纯净,要经过许多道处理工序。

  从生产车间出来,记者在一个办公楼内见到了黑龙江省药监局派出的在分公司检查的5人专家组。专家组组长、国家级GMP认证检查员乔振宽说,他们正加班加点对企业进行检查,力争早出结果,还原事实真相。

  乌苏里江制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树贵对记者说,分公司已全面停产,而且正在召回企业产品,全面配合国家和省市的检查。

  (新华社)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