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易纲:零利率不是中国好的选择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日前出席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CCER中国经济观察”时指出,中国央行反通缩和维护币值稳定的决心是坚定的,完全可以通过各种货币政策工具的最优组合来有效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零利率或准零利率不是中国好的选择。

  他认为,与日本和美国的基准利率相比,中国的利率水平看似很高,但如果比较日本和美国的同期限银行零售利率,目前中国的利率水平并不高。但目前利率水平合适不意味着不会降息,而是指现在的利率水平是进可攻、退可守,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当然包括较低利率的内容,不能就利率适度得出不会降息的结论。

  关于1月份信贷投放当中票据融资占比较大的问题,易纲没有直接进行评判,只是说应当相信市场选择的合理性,在分析问题的时候需要对市场保持敬畏,没有充分理由的情况下不能否定市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