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网友曝房地产公司高层讲话稿 称不赚钱也卖楼

  昨日,重庆一网友自称贴出隆鑫地产一份高层内部南山会议讲话稿的照片,其称在春节后,隆鑫地产欲对旗下楼盘降价,以期快速回笼资金去买地扩张规模。从内容上看,讲话者像是为隆鑫降价做动员工作,表明降价的目的是快速回笼资金并扩大规模。
网友在跟帖中称,万科松山湖会议纪要事件惊现重庆版,隆鑫降价讲话遭网络泄密。隆鑫地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层告诉记者,内部正在追查泄密者。

  网友称顺手摸回来一份

  发帖者“半夜吓死鬼”自称是女网友,在昨日上午10:18发出的帖子中,自称是一名同隆鑫有业务往来的业务人员,到隆鑫地产去办事的时候,听闻内部说要大降价,趁工作人员不注意,顺手“猫”来一份转发到各部门学习的讲话稿,并听说是隆鑫控股公司一位副董事长的讲话,挂到网上和网友们共享。

  讲话稿称不赚钱也卖楼

  “就算现在我们不赚钱,以4200的价格卖出去……”“为了快销,让利没有什么不可以的。”记者在这份讲话稿中看到,讲话稿中称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快速回笼资金,让今年落实的项目,要够明年实现销售目标。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可以考虑继续让利卖房子。

  “举个例子,假如我们某个项目原来的楼面地价是1200元每平米,就算现在不赚钱,以4200的价格卖出去,将这笔钱马上拿去买一块800元每平米的地,也同样卖4200元每平米,我们还可以赚400元每平米。把货快速出出去,不要在冬天里纠缠,这就是我们今年的策略。”

  据悉,隆鑫国际由于打折销售,上上周7天时间销售了100多套房源。此外,讲话稿中还称隆鑫“没有高价拿地,没有盲目对外扩张,没有一分钱水钱(高利贷)”,有资格快速出货准备抄底。

  网友质疑

  1.内容是否可信?

  网友“Tinybug”称,这个内容与前不久的“万科松山湖会议内容泄密”事件相似,隆鑫的讲话稿是否可信?

  地产人士认为可信度七成

  就此,昨日记者采访了我市一些地产人士。一家重庆前二十强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分析说,这个讲话稿,至少有七分可信度。从传出来的讲话稿看,文笔的确不行,但做地产的人毕竟不是玩文字的。从整篇看,思路清晰,战略目标明确,口语化重,一看就知道出自高层领导之口,应该属于脱稿演讲的记录稿略做修饰版本。

  2.发帖是否炒作?

  “粗略看了一下,房地产商文字水平一般,但炒作水平可不一般!”一位网名叫“猪三倌”的网友回帖称。网友“深兰色”也对讲话稿中提到的“房价4200元不赚钱”产生疑问,怀疑是在忽悠老百姓。大家认为,讲话内容单薄,有炒作的可能。

  隆鑫地产称暂不知情

  昨日中午,就此事记者联系上隆鑫地产营销副总裁余学兵,他表示正在外地看地,暂时不清楚具体情况,当记者说网上已经闹得沸沸扬扬后,余学兵表示在外地,暂时无法上网,等他核实清楚事情后再联系记者。“如果真有人泄密,公司一定将按照规章制度严惩,情节严重者,不排除移送司法机关。”

  隆鑫地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层领导向记者透露,其实这份讲话稿是删减后版本,这份整理后的讲话内容,主要是给隆鑫地产公司的经理以上、副总经理级别以下的人学习并领会精神,而只有几个核心层领导参与的内部会议,完整版里面降价的方案多达7种。

  对于隆鑫地产该高层的说法,余学兵不置可否,表示隆鑫地产看好未来地产市场,会作出一系列有利于购房者、政府和自身的决策,他表示隆鑫地产旗下的隆鑫国际和花漾湖已经开始降价,看房量和购买意愿有明显上升。

  专家说法

  降价潮恐难出现

  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果隆鑫这波降价属实,将会引起重庆开发商下调房价。

  对此,也有专家表示了不同的意见。“从目前楼市来看,新房和二手房的交易量较前月相比,都有一定的回升,特别是二手房的交易量。”“在目前这样的成交量下,开发商不一定会跟风降价,而是更多的关注楼盘特色。”“不过有开发商调整价格,说明这个市场还比较健康,竞争还比较充分。”

  新闻链接

  网络曾现

  “万科松山湖会议纪要”

  2008年9月7日晚,在楼市摇摆之时,网络上突然出现一篇题为《万科松山湖会议纪要》的文章,以万科总裁郁亮的语气探讨万科下一步的对策和行动,强调万科要“敢于降价,勇于降价”。而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发布官方回应,称此文系伪造,万科近期没有在松山湖召开过任何会议,文中内容不属实,公司已通过各大网站进行了澄清,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