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伊莱克斯签约苏宁独销

  继惠而浦将空调和热水器产品全面交给苏宁电器独家承销之后,伊莱克斯成为第二个“吃螃蟹”的欧美家电品牌。

  日前,苏宁电器对外宣布,伊莱克斯与其正式成为排他性战略合作伙伴,苏宁电器将独家承销伊莱克斯在中国的洗衣机产品,从本月开始,伊莱克斯将全面从其他渠道撤柜。

  虽然在欧洲市场表现抢眼,但伊莱克斯在中国市场仍然尴尬。去年12月底,上任不到一年的伊莱克斯中国区第六任总裁李艳突然辞职,这让伊莱克斯保持了近7年来“一年换一帅”的记录,并凸显出伊莱克斯在华严重水土不服。于是,原先扬言要全面进军中国白电市场的伊莱克斯,由几年前的中国冰洗市场龙头之一,逐步退缩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区域市场,且在与西门子博世、三星、LG等的竞争中全面落后。

  今年伊始,伊莱克斯中国战略又有重大调整,改打高端厨电和高端冰箱、洗衣机。同时,市场资源也将全面集中于中国的八大核心省份和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四个直辖市的市场。同时将全部退出中低端冰箱市场,包括生产中低端冰箱盈利能力低的长沙工厂也将在今年3月底前全面停产。

  而在全球市场,伊莱克斯的日子同样不好过。2月4日,伊莱克斯在斯德哥尔摩宣布,去年第四季度公司亏损额高达4.74亿瑞典克朗,同时宣布全球计划裁员3000人。

  伊莱克斯亚太区总裁古尼拉对记者表示,伊莱克斯将采取渠道变革的方式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本次与苏宁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有利于伊莱克斯在中国市场的极速拓展,扩大市场份额。

  据悉,早在去年底经济危机开始蔓延,同时家电行业也发生剧变之后,伊莱克斯便开始与苏宁展开了主动接洽,双方很快达成进行独家战略合作的协议。

  苏宁电器营销总部执行副总裁王哲介绍,2009年苏宁独家承销的伊莱克斯滚筒洗衣机将全部源自欧洲,伊莱克斯将整合包括意大利、土耳其以及亚洲等全球的生产基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洗衣机产品;双方即将研发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伊莱克斯波轮洗衣机。此外,2009年,双方还将在中国家庭掀起滚筒洗衣机普及风暴,率先将滚筒洗衣机市场价格整体拉低20%。

  据透露,除伊莱克斯和惠而浦签约为独家承销的品牌外,还有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也在和苏宁展开类似的合作谈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说明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一方面制造企业更加倾向于有效率的渠道以实现最大化的投入产出;另一方面厂商独销逐渐风行,将有望成为一种新的销售模式,消费者可以降低购买成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