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中国突围

吴敬琏:近期股市好转是经济可能复苏信号(图)

资料图: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中新社发张朋

  金融危机何时见底?很多经济学家给出了各种不同的预测。二月十三日,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在苏州接受采访时直言“没法预测”,但是他表示,最近各地不少企业开始补给库存以及近期股市的好转,都是经济可能复苏的信号。

  作为苏州的老朋友,吴敬琏曾经多次参与了有关苏州发展方向相关政策内容的制定。对于苏州在金融危机下进出口下滑的状况,吴敬琏建议说,苏州要坚定不移地进行升级和转型。


  “整个产业价值链,就像笑起来的嘴唇的曲线,产前的部分和产后的部分附加值都很高,产中的部分则很低,前端主要是研发设计,后端主要是品牌营销和售后服务。苏州今后要完善产业链的前后端,引进研发和技术部门,只有这些部门进来,国内自己培养的技术人员就能得到发挥,中产阶级才能增多,”吴敬琏说。

  此次来苏州,吴敬琏的身份是苏州工业园区中新开发股份有限公司(CSSD,园区开发主体)独立董事。对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吴敬琏指出,苏州工业园区一个最大的优势它是中新两国政府合作的项目,园区引进了新加坡政府全套的先进管理机制,就是所谓的软件引进。与国内其他地方相比,这套高效的管理系统是应对经济危机的有利条件之一。面对今后经济形势,园区如何将产业做得更实更强,还需要做很多的工作。同时他表示,CSSD的模式具有示范意义,今后将更多关注CSSD的发展。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敬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