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环球影城利益群 金融街最受益

  理财周报深入调查环球影城利益群 金融街最受益

  有消息称,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已被列入北京市2009年重点项目,该项目的前期工作将加快

  2月12日,2009年的第一场春雨让空气里透着寒意。此时,理财周报记者从金融街出发,满载着希望一路向东奔向通州。

  此时,所有与通州有关的股票已经连续3天全线上涨。丰华股份(600615.SH)、紫光股份(000938.SZ)、首旅股份(600258.SH)、阳光股份(000608.SZ)、中国武夷(000797.SZ)、华业地产(600240.SH)等20多只环球影城概念股无一例外地拉出了长长的阳线。

  这一切,都是因为资本市场中的新浪潮、被视为下一个迪士尼概念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概念,市场坚信这一世界著名的主题公园将在不久的将来落户北京通州。

  多家上市公司参与其中通州位于北京的东部、长安街的延长线上。在古代,通州因京杭大运河的起点而得名。

  从地铁1号线换乘八通线,在终点站土桥下车,这里已经不是通州的闹市区。八通线从通州城区向东南方向拐过,从土桥只需5分钟车程便可到达张家湾村,村口就有一座横跨萧太后河的桥。

  与通州闹市区的繁华不同,萧太后河两岸的行人很少。站在桥头沿河望去,多是稀疏的平房,点缀在河的两岸。

  理财周报记者在桥头的一家饭店里问过了所有吃饭的人,只有一位老人能够准确说出这条河的名字和流向:向西,直到台湖镇的前营,而规划中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就在这段河的两岸。

  同很多人不知道萧太后河一样,在通州的大街上,了解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的人并不多。"你说要建影城?什么影城?"就在萧太后河里侧的一家餐馆,老板娘反问记者。

  而在离张家湾最近的太玉园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早年买房子的时候只听说要修八通线支线,但政府对此事一直没有明确表过态。"

  "2000年这里的房子只卖2000多元,现在行情不好也要8000多元。"在中国武夷控股70%的北京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武夷花园小区里,一位老人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武夷花园向西,温榆河连接的京杭大运河就在不远处。根据通州区政府的规划,规划面积7.3平方公里的通州商务园区正在沿温榆河两岸而建。从2007年开始,紫光集团、金融街(000402.SZ)、丰华股份等上市公司已经参与到其中。

  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环球影城概念"就已经在市场上流传,并引起了资金的进入。而最新消息显示,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已被列入北京市2009年重点项目。

  传闻还称,北京市政府在固定资产投资计中明确表示"将加快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项目的前期工作。"总投资额上百亿元海通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帅虎告诉理财周报记者,"环球影城早在2003年之前就与上海接洽过,但因其股东的变化,合作最终终止。"

  这一股东变化是指2004年5月通用电气公司旗下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从法国维旺达集团购得美国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集团股权。随后,环球影城寻求与北京合作,而迪士尼选择了上海。

  "为什么是通州?"帅虎认为,"首先通州区距离首都机场很近,交通网络便捷;其次根据北京市相关规划,通州将成为北京重点发展的新城之一,'服务'将是其主要定位,环球影城与其区域功能定位较为契合;最后,通州作为新城,土地资源丰富,成本也相对较低。"对于坊间传闻的环球影城2009年即开工建设,上述知情人士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但市场人士认为,环球影城一旦落户通州,那些在北京通州地区拥有较大土地储备或者重大项目的上市公司将首先形成利好。

  根据北京市政府公开披露的信息,环球影城北京项目将由美国环球公司和首旅集团共同出资,总投资高达上百亿元。

  届时八通线的终点土桥站将添支线,直通落户通州的环球影城,全线长1600米。

  尽管传闻已经热火朝天,但通州区宣传部新闻科的工作人员仍对理财周报记者表示,"该项目是由北京市政府主导的项目,到目前为止,北京只是一个备选,我们还没有更准确的消息。"最大受益者:金融街帅虎认为,"若环球影城落户通州,在一线公司中,金融街受益最大;在二三线公司中,丰华股份受益最大,中国武夷、华业地产次之,阳光股份和紫光股份受益极小,几乎可以忽略。""金融街作为商务地产领域的龙头,之前已经进行了金融街区域的整体开发经营,拥有许多开发商业地产的成熟经验。其资金优势也十分明显。同时金融街还是西城区国资委下属的核心企业。因此环球影城作为北京市政府的重点项目,金融街成为最大受益者的可能性极大。"由于环球影城足以和迪士尼媲美,依照迪士尼概念的炒作思路,除地产股以外,旅游股、基建股和商业股都成了资金追逐的焦点。

  还有业内人士总结出了更为全面的环球影城概念股,包括"地产八小虎"的北京城建北辰实业亿城股份京能置业首开股份万通地产中关村冠城大通,"旅游三小龙"的北京旅游中青旅国旅联合以及"商业三小牛"西单商场北京城乡王府井

  

  链接

  海通证券分析师帅虎第一个引爆环球影城题材

  翻开近期的研究报告,海通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帅虎"一不小心"成了此次环球影城概念的"引爆者"。

  2月5日,帅虎在其研究报告《金融街:隐形的翅膀》中指出,"在迪士尼落户上海的可能性极大的情况下,环球影城落户北京的可能性远大于上海……如果环球影城落户通州,对于金融街参与的通州商务园项目而言,无疑将带来极为长久的影响。"

  帅虎认为,金融街参与的总规模7平方公里的通州商务园项目最迟在2009年年中带来第一个惊喜。

  2月11日,帅虎又发表了题为《丰华股份:凤凰涅槃,风华正茂》的研究报告,持续关注环球影城概念相关联的房地产企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太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