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全球衰退

国际财经快报:日本将出台大规模新经济刺激计划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日本内阁府16日发表的统计速报显示,扣除物价变动因素,去年第四季度日本GDP按年率计算实际下降12.7%,降幅大大高于第三季度的1.8%。

  日本政府决定,将出台大规模新经济刺激计划,总额预计超过1万亿美元。
新计划将大幅增加公共事业投入,修建、扩建机场、港口和高速公路,包括提前实施新干线和羽田机场扩建计划等。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高级顾问戴维阿克塞尔罗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奥巴马即将签署的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需要一段时间方能显现成效。

  美洲开发银行和拉丁美洲银行联合会的最新调查显示,仍在持续的全球性金融危机导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金融系统资金匮乏,中小企业融资困难,这给该地区金融市场造成的冲击或将持续1到3年。

  卡塔尔能源国务大臣萨达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正密切关注油价走势,并做好下月举行部长级会议时可能做出减产决定的准备。

  美国著名财经杂志《巴伦》周刊发布年度全球最受尊敬企业排行榜,其中强生公司连续第二年名列榜首,股神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知名日用品生产企业宝洁公司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著名财经公关咨询公司富迪讯在一份调查报告中说,全球主要主权财富基金2009年将抑制海外投资,部分主权基金将把重心转向本国市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