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长三角楼市出现回暖 打折促销趋势十分明显

  元旦、春节、元宵,伴随着新年一个个节日,长三角楼市打折促销的趋势逐渐明显,不仅加入促销队伍的楼盘数量越来越多,降价力度大的楼盘还纷纷登上了销量排行榜。业内人士认为,近期长三角楼市出现的回暖迹象表明,积极合理的价格调整能吸引刚性需求释放,帮助开发企业消化库存缓解资金压力,这是在危机中稳定市场的好方法。


  万科再度领衔降价

  万科用实际行动回应了其董事长王石的表态——“万科调价很坚决”。继去年底至2009年初“暖冬特别行动”的促销活动之后,万科于1月28日到2月9日对上海几乎所有在售项目推出让利促销活动,这比去年万科掀起降价促销活动的时间提前了12天。

  万科此次“丰礼迎春”活动内容包括抽现金券、免八项费用等,优惠幅度不如去年元宵节9.5折来得明显,但降得更早、时段更长。更为重要的是,万科此举带动了绿地、合生、保利等开发商也加入了价格调整的队伍。

  在上海,有十多个楼盘在元宵节期间推出了优惠促销,如位于南汇区临港新城的绿地东岸涟城,优惠幅度最高达到了每套15万元;保利西子湾对购买四房户型的前20名客户赠送全产权地下车位一个,如期签约还可享受总价减去1万元的优惠。

  在南京,今年春节期间促销的楼盘多达40多家。2008年11月以来,南京市商品住宅交易集中在打折幅度大的楼盘,销量前10名占据全部销量的六成,几乎都是中低价楼盘。南京市浦口区2007年底房价平均为每平方米5000元至6000元,2008年11月以后这个区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3400元至3800元,今年2月,该区有楼盘开出了每平方米3080元的价格。

  在杭州,牛年并没能给楼市带来一个牛市。据杭州市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今年1月份杭州主城区商品房成交1237套,是近三年来成交量最少的一个开年。在交易低迷的状况下,尽管明面上的降价活动并未大规模出现,但试探性的打折销售和开发商巧立名目的降价促销依然暗流涌动。

  促销降价换来可观销量

  南京市房管局副局长郭宏定认为,长三角部分城市的楼市近期出现回暖迹象,这主要得益于中央传递的信心以及交易成本大幅降低。

  另一方面,房地产企业积极合理的降价也对消化库存起到了实效。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开发商在今年上半年的降价意愿将进一步增强。一是库存的积压导致自身的资金压力不断变大,企业需要通过消化库存尽快回流现金;二是业界对未来的预期并不乐观,对于经济前景的看淡以及房地产市场走势的不明朗,使得大多数开发商倾向于更快地降价出货;三是政府也在积极引导开发商降价促销。因此,春节后各地房屋价格调整将难以避免。

  万科日前公布的2009年首月的销售数据显示,1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8.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2%和18.6%。这是自去年5月份以来,万科单月地产销售金额首次实现增长。业内认为,这与其“坚持”降价促销不无关系。

  市场行情显示,真实的降价促销能起到积极作用,每次价格下调都能换来可观的销量。根据南京市房管局统计数据,今年1月全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56.6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5200多套。商品住宅日均成交套数200多套,比2008年日均成交量和套数增加五成,均价每平方米5719元,与去年12月份相比下降4.9%。进入2月份之后,南京楼市成交依然活跃。

  位于上海闸北区内中环的“慧芝湖花园二期”,开发商从去年12月底推出8折的价格优惠,每平方米均价从2.2万元降至1.76万元。上海网上房地产统计显示,这一楼盘1月份签约就达291套,首批推出的400多套房源几近售空。记者致电售楼处获悉,尝到甜头的开发商打算继续以8折优惠推出后续房源。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现在很多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成交仍然陷于胶着状态,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一些大的开发商还在犹豫不决,调整的力度较小。“我认为仅靠裁员、缩编、停止拿地这些"猫冬"方式远远不够,对于开发商来说,现有项目的促销降价才是比较有力度的过冬方式。”

  购买力难撑房价再涨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副主任、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副院长陈晟表示,当前关于楼市有两个问题各界非常关心:一是什么样的价格消费者能够接受?二是楼市成交量维持在何种水平,才不会对宏观经济、投资、就业等产生负面效应?对于开发商而言,是逐步降价效果好,还是一步到位刺激效果明显?目前,各方都处在一个观望、试探和相互角力的状态。

  “房地产市场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各地库存压力不尽相同,价格调整幅度也就不一样。”陈晟说。

  南京大学教授葛扬认为,金融危机中,商品价格都会有一个触底的过程,如同石油、矿产品、粮食的价格调整一样,虚高的房价早晚也会回归本身的实际价值。

  “房价只有保持稳定或者小幅调整的趋势,刚性需求才会释放,因为购买力已经难以支撑房价继续上涨了。”南京市365地产家居网副总经理刑炜认为。他说,近期公司组织的一个看房团吸引了2000多人报名,多数是挑选新房准备结婚的青年人。从南京楼市近期的表现来看,刚性需求依然旺盛。(记者姚玉洁邓华宁)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