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通用考虑申请破产保护 公司与工会谈判破裂

  通用已将申请破产重组作为一个选择开始考虑。通用如果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破产重组,将整合尚具活力的品牌和资产,重组一个新公司,不良资产将在破产法庭监督下清盘或拍卖。

  通用汽车考虑申请破产保护

  据新华社电美国媒体14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面临破产的通用汽车公司与工会就员工医疗基金的关键谈判破裂,通用已开始考虑申请破产保护。


  公司与工会谈判破裂

  美联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谈判于13日晚破裂。美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谈判人员拒绝接受公司方面提出的退休人员医疗基金偿付方案,双方不欢而散。

  这一基金由工会方面运作,原本计划从2010年开始,接管通用大约50万退休蓝领工人的医疗保险,以减轻员工医疗费用对通用造成的重大财政压力。

  通用方面需向这一基金注资204亿美元。工会方面说,一旦实现完全注资,基金将能在未来80年内,让通用不再为退休员工医疗保险“头疼”。

  美国汽车工人高福利

  美国汽车工人的高福利一直遭到诟病。通用提供的数据显示,综合工资、福利、养老等方面费用,通用每名员工每小时的生产成本为69美元,而最大竞争对手、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则为53美元。一旦退休员工医疗基金投入运作,通用每名员工每小时平均生产成本就会降到62美元。这一数字说明,供养退休员工的花费是通用竞争力不及日本汽车公司的重要原因之一。

  与工会谈判遇阻远非通用面临的唯一困境。它必须争取债权人让步,同意“债转股”。通用公司眼下负债高达416亿美元。美国政府要求通用把向社会募集的“高危”债务降低三分之二以上。通用希望债权人拿180亿美元的债权换公司股份。

  但熟悉谈判情况的人说,眼下债权人也没有“松口”,希望从通用那里得到更好的出价。

  面临内忧外困的通用该何去何从?《华尔街日报》14日报道,通用已将申请破产重组作为一个选择开始考虑。通用如果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破产重组,将整合尚具活力的品牌和资产,重组一个新公司,不良资产将在破产法庭监督下清盘或拍卖。通用公司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彭博社此前报道,为获取优先获偿的债权人地位,美国政府可能逼通用破产。(综合报道)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