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网易创始人丁磊:要养猪 还要办“养猪网”

  “大家并不是吃肉吃腻了,而是现在这些吃混合饲料长大的猪,其口感实在不怎么好,那些吃绿色饲料长大的猪相信能卖个好价钱。”

  省人大代表、网易公司创始人丁磊要养猪啦!昨日,自诩美食爱好者的丁磊向新快报记者独家透露,将亲自操办生猪养殖场,只吃绿色饲料的生猪有望走向市场。
不仅如此,他计划中的养猪场还带着“网络味”——有关生猪养殖的信息及养猪全过程都将在网上全程公开。

  接连3天的会期里,丁磊关注最多的就是农业和食品安全问题。在大批了一通后,丁磊说出了自己的新年计划——通过养猪来改变这些现状。

  昨日下午,丁磊向本报(新快报)记者独家“坦白”了他的养猪大计。丁磊说,养猪的想法最初只是源于自己对食品安全和农业的忧心,但没想到公司的几个高管都对养猪“情有独钟”,于是一拍即合,他们前期准备拿出几千万元来尝试这件“大家都喜欢做的事”。

  “我们已完成了初步的调研,养殖场初步意向定在浙江湖州。”说起考察过的猪种,丁磊如数家珍,“太湖猪产量高,但口感一般,金华"两头乌"口感很好,但体型有点小。”他说,目前他们看中的是日本鹿儿岛的黑毛猪。

  丁磊说,他们将采用标准化的生产线式的养殖模式,“(猪仔)3个月时该吃什么,什么时候长骨架,甚至每天排便2.2公斤,这些都是有严格要求的。”丁磊说,更严格的是,他们的养殖场给猪喂的都是绿色饲料。

  丁磊透露,他们不仅要养猪,还正在考虑办一个“养猪网”。他解释说,办这个网站算是配套工程,一是在这个网站上提供养猪的相关信息,让更多的人从这个网站上学习养猪,了解养猪行业的动态;二是让购买他们猪肉的消费者放心,因为从这个网站上可以实时了解和监控养殖场的饲养过程,就连这些猪哪一餐吃了什么饲料都可以查询到。

  丁磊“下血本”养猪,猪肉价估计也不便宜吧?丁磊说,自己不担心猪肉卖不出去,“大家并不是吃肉吃腻了,而是现在这些吃混合饲料长大的猪,其口感实在不怎么好,那些吃绿色饲料长大的猪相信能卖个好价钱。”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