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地产寒冬征名点火 张宝全要突围度假地产?

  中新网2月16日电当大部分地产企业已进入“猫冬”状态时,今典集团今日在京正式宣布将设立1000万元大奖,为其最新开发的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征集案名。这对于经济危机时期信奉现金为王的地产企业来说,1000万元拿来征名绝对是个极为吸引人的话题。


  据了解,整个征名活动将持续近3个月,通过网络投稿、投票及专家评审方式,最终产生获奖案名。最高大奖是由开发商提供的三亚湾红树林酒店的100万元的购房优惠。也就是说,如果一套房子的总价在100万元左右,获奖者就可以免费得套房子。另外,即使没有获奖,对参与投稿或投票的网友,张宝全也给开出很大礼包:如海南亚龙湾红树林酒店的免费住宿、潜水俱乐部的消费卡、极度体验的户外装备、今典影院的免费电影票等。可以说,这次征名活动也是今典集团旗下资产的一次总动员。

  靠征名,张宝全曾经把“苹果”、“苹果派”成功地营销了出去。但2009年的市场和以前已经完全不同了,在降价、打折都很难激起人们购买欲望的时候,张宝全真的是要把三亚湾项目60亿的销售计划押在征名身上吗?

  据悉,今典集团投入千万征名的项目,是号称亚洲最大五星级酒店的三亚湾红树林酒店。这是今典集团2008年在三亚拿下的地块,占地26万平米,总建筑面积65万平米,是一个由五星级酒店、公寓式酒店、LOFT、会展中心、运河、商街等等组成的大型酒店群。在地产商们普遍收缩战线、缩减开工面积时,今典却选择了加速推盘,计划在5月份开盘,三年完成开发计划,一系列反常行为让人们对这一项目极为关注。

  自2005年亚龙湾红树林酒店投入运营并取得不俗业绩后,今典集团便把开发的重心,由住宅转向了以旅游度假地产为主的建筑综合体开发。仅2008年,今典集团就连续拿下两个顶级酒店的开发用地,一个是位于海棠湾的中国第一个七星级酒店——红树林费尔蒙酒店,另一个三亚湾红树林酒店。

  从三亚湾红树林酒店所包含的建筑业态来看,这是一个标准的“闹”酒店,也是张宝全极力推销的全生活度假模式,是今典集团今后酒店开发方面的主要思路。按照张宝全的解释,不管是商务或者旅游,一定都是由度假生活来带动的。一个可以满足人们感官的极致享受,并让人“HI”上10天也不会寂寞的地方,才是一个成功的度假胜地,如著名的拉斯维加斯。按照目前已经完成的规划,三亚湾红树林酒店在许多方面都可以看到拉斯维加斯的影子,比如它5000多间客房的规模,可同时容纳4000-6000人会议与用餐的综合厅,5万平米国际电影节标准的主题会展中心,迪拜原版水上乐园,迷幻海底餐厅,婚庆广场等。用张宝全的话来说就是:“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将彻底终结三亚只有度假酒店、没有度假生活的历史。”

  征名事件预示着张宝全要在酒店领域进行高调扩张,业界猜测其信心来源于三亚市场的旅游及商务前景,特别是今典集团此前开发的亚龙湾红树林酒店经营状况不错。据了解,自2005年3月正式营业以来,今典集团开发运营的亚龙湾红树林酒店开业仅8个月就实现赢利,2007年赢利接近2亿元,经营毛利率高达64.95%,远远高于同行业酒店30%的平均利润值。

  “张宝全的目标很宏伟,但压力也确实很大”,据接近今典集团的市场人士透露,三亚湾红树林酒店的销售目标是60亿元,每套房单价至少在100万元以上,是一个纯粹的投资度假型产品,因此它的客群注定是高端人群。就目前低迷的经济形势及人们越来越浓重的观望情绪而言,如果把1000万征名看作是一种营销手段,那么这1000万元注定是要打了水漂的,擅长营销策划的张宝全不可能不知道这个结果。因此业界猜测,征名背后肯定另有玄机,1000万大奖的最终得主虽然值得期待,但今典集团的资金实力问题、张宝全敢于如此大手笔运作的信心,才是业界和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宝全 |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