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1月财政收入受经济增长放缓等影响同比降17.1%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国家财政部网站消息,2009年1月份全国财政收入6131.61亿元,比去年同月减少1265.03亿元,下降17.1%,主要受到经济增长放缓、税收减免政策以及“两节”放假三大因素影响。

  数据显示,2009年1月份全国财政收入6131.61亿元,比去年同月减少1265.03亿元,下降17.1%。其中,中央本级收入2964.82亿元,下降28.4%;地方本级收入3166.79亿元,下降2.7%。

  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5639.01亿元,同比下降16.7%。其中,国内增值税同比下降2.8%,国内消费税同比增长13.2%,营业税同比下降2.7%,企业所得税同比下降24.8%,个人所得税同比下降1.9%,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同比下降19.1%,关税同比下降19.3%,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下降95.7%,车辆购置税同比下降21.2%。另外,当月外贸出口退税634.27亿元,同比多退126.75亿元,大幅度增长25%,相应的财政收入减少。

  当月财政收入下降较多,主要影响因素:一是经济增长放缓,企业效益下滑,财政收入来源减少;二是实施税收减免政策,包括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及单边征收、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减免个人所得税、增值税转型改革减税、以及对小排量汽车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等,税收减少较多。此外,“两节”放假使今年比去年同月减少5个工作日这一不可比因素也对当月收入增长有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