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俄能源部长率团访华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俄两国之间有望近日就久拖不决的贷款换石油计划达成协议。商务部网站昨天转载《莫斯科时报》2月13日报道称:“俄罗斯能源部长舒马科(Sergei Shmatko)下周将率领俄政府代表团访问中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已对外确认俄能源部长本周的访华之行。

  这意味着中俄石油贸易谈判将进入一个新阶段。“贷款换石油”的合同计划将为中俄之间未来通过管线运送石油增加一个安全阀。此前,中俄之间因为石油管线问题经历了超过十年之久的极为艰巨的谈判。

  2008年10月28日,中俄双方在莫斯科签署《关于在石油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根据两国框架性协议,中国将分别向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和石油管道运输公司(Transneft)提供15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的贷款,换取20年内从俄罗斯进口3亿吨石油的合同。这将使得中俄石油贸易取得突破性进展。之前,中俄在2004年达成的石油供给合同中,俄罗斯石油公司每年通过铁路运输向中国提供约1000万吨石油。

  但是这个新计划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遭受了“车轮式”磨难。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的第一轮谈判至今,已经进行了最少三轮谈判。由于双方在贷款利率和国家担保方面存在分歧,谈判仍旧无果。

  外界期待,本周展开的新一轮谈判将最终修成正果。而知情人士此前向媒体披露,按照协议规定,中俄去年所签署的框架协议将于今年3月到期,这已经是最后一次谈判机会。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20000亿公积金为何花不掉
·内幕惨烈!看看这个房产销售总监的“活命”日记
·大学生就业遇尴尬:我与农民工抢岗位
·无语!过路费改头换面又出新招(组图)
·又到两会时,建议收“进广费”的马委员您真有才!
·【曝光】晒晒我们村村官十几万的年薪,有图为证
·可怕!一县一个月何以会接待92个检查团?
>> 更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