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楼市未见暖,个人房贷仅增4.3亿

  1月上海存贷款增量“井喷” 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基建

  楼市未见暖,个人房贷仅增4.3亿

  晨报讯 在1月份创“天量”的全国信贷数据公布之后,上海新年首月的存贷款数据也丝毫不逊色于全国的走势。

根据央行上海总部公布的2009年1月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报告显示,当月上海地区的人民币存贷款双双出现“井喷”行情,其中人民币存款增加436.2亿元,同比多增909.3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950.1亿元,为去年全年增量的三分之一。

  相关专家表示,创天量的信贷增额与企业存款萎缩形成了强烈反差,理论而言,有贷款就自然会派生存款,但是,新年首月的反差表明,企业贷款“以旧翻新”、民企倒闭诱发企业账户在居民账户间转换、部分企业财务状况急剧恶化抵消新增存款增加、企业资金入市买股(比如回购股票)消耗存款等似乎都是可能的原因。“数据从侧面反映出,过早地判断实体经济反弹还是不靠谱的。”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如是说。

  但值得关注的是,人民币中长期贷款和票据融资增加较多。说明新增贷款主要跑向基础建设项目,而民企资金吃紧的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改善;此外,当月的个人房贷则持续少增,在贷款“井喷”的背景下,这无疑表明投资人对当前的楼市仍缺乏足够的信心。数据显示,1月个人住房贷款仅增加4.3亿元,同比少增26亿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首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