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伊藤忠收购杉杉集团28%股权

  昨天上午,杉杉集团有限公司与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在宁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伊藤忠收购杉杉集团28%股权。

  根据协议约定,杉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其持有杉杉集团25%的股权转让给伊藤忠,将其持有杉杉集团3%的股权转让给伊藤忠(中国)有限公司。

双方昨天没有披露收购价格,但据日本媒体此前披露,伊藤忠为此投入100亿日元(约合7.46亿元人民币)。

  杉杉集团创始人郑永刚表示,双方实际签署的是“对赌”协议:三年后如果伊藤忠参与运营杉杉集团未能达到预期目标,则杉杉集团可以单方面提出原价回购股权。

  据透露,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将有4名人士进入杉杉集团管理层。郑永刚称,此次转让给日方的杉杉集团28%股权,都是他个人所持有的股权,并不存在公司资金紧张和资产“贱卖”一说,他更看重未来的合作。

  “与世界500强企业伊藤忠商事的合资合作,目的就是借助其在人才、规模、产业、技术、管理、国际化等方面的领先优势”,郑永刚表示,同时,伊藤忠作为一家在纺织、品牌、能源、化工、金融、进出口等多个产业领域拥有广泛产业布局的全球企业,与杉杉在诸多产业领域存在互补和合作的机会,是一次真正实现双赢的合作。

  而中国作为未来全球最有活力的巨大市场,也是伊藤忠特别看好的。伊藤忠中国公司总代表桑山信雄表示,伊藤忠在中国对食品、纺织品等消费者集中的领域增加投资的承诺不会变,不排除今后进一步收购杉杉集团的股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永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