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商务部:1月份中国实际利用外资同比下降32.6%

   2月16日,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月份中国实际使用外资75.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2.6%。这是该数据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另外,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496家,同比下降48.73%。

  “这种下降受去年同期基数超常增长和春节长假等因素影响”姚坚指出,但一月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与去年月平均77亿美元的规模基本持平,高于去年9月国际金融危机加剧以来各月平均的61.66亿美元。

  商务部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30%,达到1083亿美元,其中非金融领域使用外资达924亿美元,增长近24%。而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领域实际利用外资159亿美元,增长68.4%。

  姚坚表示,随着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特别是扩大内需举措的实施,政府服务与法制建设的完善以及城镇化历史进程,外商对华投资还会保持平稳增长。

  据姚坚透露,中国还将在搞活流通、扩大消费以及遭遇较大出口困难的机电产品等领域陆续出台新的支持政策。

  姚坚表示,进入二00九年以来,中国千家重点销售企业零售额增长较快,车市出现回暖,文化、电讯等服务消费持续升温,当前钢材、橡胶、焦炭、铁矿石等生产资料价格也较去年四季度前期价格最低点出现回升,这些情况表明中国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效应已初步显现。

  不过,姚坚曾在一月份发表预测称,中国商务事业面临出口形势严峻、消费快速增长的难度加大、吸收外资困难增多、贸易摩擦形势不容乐观等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