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监管部门助力哈尔滨银行“小额信贷”发展

  本报讯近年来,哈尔滨银行小额信贷业务取得了长足发展与骄人业绩。“小额信贷”实行三年来,总额达三百多亿元的贷款为黑龙江省的中小企业发展、再就业工程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自哈尔滨银行的统计显示:“小额信贷”不仅直接帮助黑龙江省80多万农民实现增收、39万农户实现扩大再生产,还为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贷款7116笔、金额达6.69亿元。
并为经办银行创造了50%的信贷收益。

  哈尔滨银行董事长郭志文告诉记者,“推广"小额信贷"实现了贷款户和银行的双赢。截至2008年末,小额信贷占全行信贷资产的比例已经从上年的20%增加至40%,并为银行创造了50%的信贷收益。目前,我们的小额信贷工作在全国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得到中国银监会和黑龙江银监局的充分肯定。”

  黑龙江监管局城商处处长刘晓辉告诉记者,小额信贷业务作为一种非扶贫性质的信贷,由于针对的是经济不很宽裕的群体,因此监管部门始终把支持业务发展与防止出现集中的不良贷款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事实证明,风险防范和业务发展完全可以兼顾与统一。”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