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百思买控股五星电器 欲借“家电下乡”打开市场

  记者昨日从全球家电零售巨头百思买集团证实,百思买在控股中国第三大家电连锁零售渠道江苏五星电器后,将剩余25%股份悉数收入囊中,全资控股了五星电器。五星电器已于2009年2月6日获得营业执照,获准作为外商独资公司进行运营。


  五星电器是江苏省“家电下乡”的中标企业,百思买全资控股后,成为唯一一家上榜“家电下乡”流通渠道招标项目的外商独资企业。

  “具体的交易详情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披露。”百思买公关经理钱燕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消息人士透露,依据目前双方所商定的定价方案,百思买将不迟于2009年2月21日支付约1.85亿美元现金,正式获得五星电器100%权益。

  “此次交易是百思买当初收购五星签订协议时就定下来的了。”五星电器品牌与市场推广中心总监景星对本报强调,百思买收购五星是以保留五星品牌为条件的,“百思买在全球已累积了丰富的双品牌运作经验,相信五星电器的品牌不会受到影响。”

  五星电器在国内仅次于国美、苏宁,门店总数160多家。2006年5月,百思买通过向五星注资1.84亿美元的方式获得了其75%的股权,当时还承诺将在未来四年内完成对五星剩余25%股权的收购。

  欲借“家电下乡”打开中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原本约定4年内才完成的收购,百思买为何在这一节点快速拿下五星电器剩余股份?分析人士认为,这与国内如火如荼地推行的“家电下乡”密不可分。

  五星电器方面透露,五星电器是江苏省内“家电下乡”首批中标企业,在江苏省内的90多家门店都有出售家电下乡产品的资格。五星电器服务中心总监张晓勇介绍,五星电器拥有一套完整的物流体系和服务网点,目前已经覆盖农村市场。

  而这些恰恰是百思买在中国市场所欠缺的。虽然去年年底百思买在中国突然加快开店步伐,用半年的时间,将门店数量从“1”变成了“7”,但这些门店全都集中在上海,基本无法分享到“家电下乡”政策拉动的巨大市场蛋糕。

  买断五星电器后,百思买也因此成为唯一一家上榜“家电下乡”流通渠道招标项目的外商独资企业。

  但即使加上五星电器,百思买与国美、苏宁的差距依然巨大,业内普遍认为,百思买在短期内仍难撼动国美、苏宁双寡头竞争的局面。(记者刘新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