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政策快递

央行银监会推多项措施 信贷支持中小企业获新进展

  新年刚过,江苏省丹阳市天泰机械有限公司正在为开拓国内市场做积极准备。对于这家产品全部外销的企业来说,转身走入国内市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总经理丁一平却信心满满:“建行已经答应给我们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丁一平的信心来自建行设立的小企业“信贷工厂”。近年来,建行在全国推行小企业“信贷工厂”试点。如今,建行已在全国建成78家“信贷工厂”模式的小企业经营中心,到2009年底还将扩大到150家左右。

  建行的故事是商业银行积极创新、支持中小企业的缩影。自去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和冲击,长期以来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问题更加突出。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及时出台各项政策措施,引导商业银行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与企业共渡难关,有力地支持了经济增长。

  央行及时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投放。

  银监会完善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六项机制”,明确提出两个“不低于”目标,即小企业信贷投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时,鼓励各家商业银行建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对中小企业贷款进行专业化经营。

  在各方努力下,各地中小企业贷款增速加快。截至2008年底,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小企业授信户数比年初增加67.2万户,增幅为22.04%。小企业授信总额17050亿元,较年初增加2192亿元,增幅为14.75%,小企业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219亿元,降幅为10.38%。

  然而,也应当清醒看到,中小企业融资仍然面临一些困难。各方建议,应当继续培育和发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公司和农村资金互助社等新型金融机构。同时应加快建立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信用征集体系和信息通报制度,缓解中小企业信息不透明问题,为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投入奠定基础。财政、税收和货币政策还应当加强协调配合,完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贷款贴息等方面的扶持政策,进一步改善中小企业信贷投入环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