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激进投资者2009年怎么投资

  投资股市首先要把握好几个要素:第一是资金量,第二是风险控制,第三是资金是中长期还是短期的。在综合对比了自己的财政状况之后,我决定用七成资金投资股市,保留三成的现金流以进行灵活的投资。

  年近30,无车无房,我属于激进型投资者。


  所以,2009年投资的主要方向是股市和现金,七成股票三成钱。

  老子《道德经》中有“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一句。意思是,万物总是向着自己的对立面发展,“守弱”是“道”的运用或功用。经历了A股市场从最高点超过了70%的最大跌幅后,现在股市具备了长期走势的巨大的“回归”压力,正是“守弱”的部分。从这个角度看,2009年股市重新具备了战略性的投资机会,而年初如此强势的走势正是这一趋势的显现。

  不过,投资股市首先要把握好几个要素:第一是资金量,第二是风险控制,第三是资金是中长期还是短期的。在综合对比了自己的财政状况之后,我决定用七成资金投资股市,保留三成的现金流以进行灵活的投资。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将进行适度的比例调整来控制风险。

  七成投资于股市的钱,也将一部分投资于ETF基金。作为被动型投资基金,ETF最能反映市场的涨跌。身为记者,一直站在最靠近股市的地方,所以最适合投资波动性比较强的投资标的。除了适当进行波段操作外,我还打算选择具有成长性的优质股票或者ETF基金进行“定投”式投资,把自己每个月的工资的一部分选择部分股票或者ETF基金进行长期投资,以平滑成本。一般在股市在大涨之后会有回调,在回调时投资个股,收益会更好。

  投资的本质就是对于未来不确定性的赌博。在2007年,可能最乐观的分析师也没有预测到市场能走牛到这种程度,在2008年,可能最悲观的分析师也无法预计如此“断崖式”惨烈局面。市场的魅力就在于它出其不意,虽然目前市场是在向上,但是何时掉头向下谁也无法预测,客观而言,在目前全球遭遇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国的股指要特别红火也许只是一厢情愿的梦想。

  投资不能光抱着发财为最终目的,这是人生一个经历,过程中的喜怒哀乐都是一种财富。所以,在其他方面投资,我并不打算选择目前比较热门的黄金理财产品、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不过,在条件成熟时可能会进行房产投资。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