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渣打:下半年将迎结构性产品投资机会

  ?

  沉静很长一段时间的外资银行结构性产品最近又活跃起来,多家外资银行近日推出最新的与外汇等挂钩的理财产品。渣打银行个人银行财富企划业务部首席投资总监梁大伟近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下半年将迎来结构性产品的长期投资机会。


  梁大伟表示,由于上半年资本市场尚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等原因,建议中国投资者持谨慎的保守战略。而下半年可能迎来石油、黄金、商品、股市及外汇的重大中长期投资机会。

  “外汇市场的投资在过去两年呈持续下降态势。而下半年受新兴市场对于商品的需求的提高,出口石油和木材的加拿大的加元,盛产矿产等资源的澳大利亚的澳元,以及以及出口农产品的新西兰的新元等外汇将呈现出投资机会。”梁大伟称。

  在外汇方面,渣打银行认为,美元与日元相似,受益于去杠杆化和流动性回流,近期美元持续走强,但政策将拖累其大幅下挫,日元也将在下半年走弱。英镑、澳元、新元和加元则将逐步缓慢回升。欧洲新兴市场货币短期内仍承受经济失衡的压力。人民币将在一季度短暂回调,之后将继续维持相对稳定。

  在商品方面,渣打银行认为,短期内商品市场将低迷徘徊,但价格下行并非无休止,下半年有望出现温和复苏,但各类商品市场恢复的速度和程度不尽相同。

  在石油方面,渣打银行认为,在结构性供给限制下,一旦石油的需求量再次回升,石油市场将强劲反弹,并预计明年油价将升至80美元/桶。

  在黄金方面,渣打银行表示,黄金的前景主要取决于是否有足够的需求吸收一部分过剩的供应量,以保持价格稳定,或者是否释放出明显的上涨或下跌压力。很多零售投资者表现出对黄金这一避险资产的兴趣。由于近期美元将持续走强且通胀风险不复存在,黄金价格有望重获增长动能。随着实物市场上供应过剩量减少,黄金交易规模将不断扩大。一旦美元在明年下半年开始走弱,黄金的潜在投资需求将有所回升,吸引更多净流入资金,助推黄金价格回升至1000美元/盎司。

  在农产品方面,渣打银行认为,由于市场资金充裕,肥料成本走高及库存偏低,今年农产品走势将表现出色。但大米和咖啡是例外,本季供大于求预示着价格还将进一步下跌,预计大部分农产品价格将完成触底。谷物需求不易受经济周期的影响,在经济疲软期,基本实物的需求甚至比高价农产品受益更多。总体看来,农产品价格将呈现走高之势,虽在整体平均值上仍低于去年水平,但将在明年出现更为强劲的回弹。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大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