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外媒:美国务卿希拉里巡访亚洲中国站最受关注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于16日晚抵达日本,拉开了亚洲之旅的序幕。希拉里在东京强调说:“美日两国关系是我们全世界政策的基石。”她还表示:“朝鲜已经同意弃核,期待朝鲜完全履行自己的义务。
”希拉里对同行的记者说,布什政府以朝鲜高浓缩铀(HEU)相关情报为借口撕毁了1994年签署的《朝美日内瓦核框架协议》。

  这是继20世纪60年代的前国务卿迪安-腊斯克之后,美国第二位在就任后先访问太平洋(亚洲),而不是先访问大西洋(欧洲)的国务卿。由此可以看出亚洲在美国奥巴马政府心中所占的份量。

  就希拉里选择日本作为就任后第一个访问的国家,日本政府赋予了重大意义。日本外务省一位有关官员表示:“此举具有重视日美同盟的象征性意义。”此前日本一直担心民主党政权会更重视同中国的关系。另外,希拉里对与日本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之间的会谈表现出积极态度,对此,日本媒体非常关注。

  但是,希拉里此次亚洲之旅的最大关注焦点仍然是中国行。《华盛顿邮报》15日报道说,希拉里第一个访问日本只是一种“象征”,实际上最重视中国行。希拉里曾在外交专门杂志《外交事务》上发表文章评价说:“在本世纪内,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

  特别是,就把克服经济危机视为首要课题的奥巴马政府而言,同中国建立什么样的关系至关重要。中国目前持有约7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另外,中国推进的经济刺激计划产生何种效果,对美国经济也会造成影响。

  中国媒体16日将希拉里的访华日程形容为“压轴戏”。也就是说,戏中最重要的部分将在亚洲巡访的最后一站中国发生。

  在访问日本和中国的日程之间,希拉里将分别对印度尼西亚(18日)和韩国(19日)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希拉里访问首尔期间将针对北核和导弹问题讨论应对方案并重申稳固的韩美同盟关系。据观测,她可能会提到阿富汗反恐战争等国际合作的必要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