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成都“春风”送8万岗位给农民工

  “终于找到工作了”。在成都市人力资源市场,35岁的吴远军压抑不住喜悦之情。自从春节前从广东一家电子厂失业回到成都,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高兴了:他昨天和一企业初步签订聘用协议。昨日,成都市启动了“成都市2009年春风送岗位活动”,活动期间成都市将向农民工组织专场招聘会,提供8万余个岗位,发放6万张帮助农民工维权的“春风卡”。

活动持续到本月22日。

  “保洁10名、保安5名……”昨天上午,作为“成都市2009年春风送岗位活动”之一的招聘会在成都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77家企业提供了包括高校后勤、保安、安装工、出纳、花工、会计、汽车质检、数控车工等在内的1407个岗位,工资待遇从月薪700元至2500元不等。“我们主要想招有经验的农民工。”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都表示,返乡农民工有经验,正是单位愿意招聘的人员。某制造公司铸造招聘展位前,武侯区晋阳街道的罗勤了解了用工技术要求、薪酬、工作时间等方面的情况后,填写了应聘表格。“我之前在广州的玩具厂上班,每月有2000元。今年春节回来后,不准备去外地务工了。”罗勤说,成都的公司每月还是有1500元左右,离家也比较近。在招聘会现场,也有少量高校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招聘会现场提供的文秘、总经理助理等部分岗位就是针对应聘毕业生的。

  除了成都市区举行招聘会外,新都、大邑等成都区县昨日也同时启动了春风行动。据了解,新都的招聘会上,为农民工提供了3672个岗位,大邑提供了2500多个岗位。“活动期间,只要求职者不挑不拣,一般都比较容易找到工作。”成都市就业局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