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经济衰退引发英国大学申请新高潮

  新华网伦敦2月16日电据英国《卫报》16日报道,官方数据显示,经济衰退引发了英国大学申请的激烈角逐,申请今年9月入学的人数达到创纪录的46.5万,成人教育的申请人数也大幅增加。

  据报道,英国教育界人士警告说,今年申请入学的人数增加了7.8%,学生们将面临近年来最为激烈的竞争。


  分析人士认为,英国申请大学人数激增的原因是,人们希望利用高等教育来逃避经济衰退,并希望在就业市场复苏的时候具备更好的技能。

  根据英国大学申请服务机构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公布的最新数据,24岁以上的申请人数增加了12.6%,20-24岁的申请人数增加了12.9%。

  还有迹象表明,经济衰退正在影响人们的学科选择,选择经济学、数学和政治学的人数分别猛增了15.7%、10.4%和16.7%。更多的人为了在公共部门工作而申请了培训。其中,申请护理和教育培训的人数分别增加了16.7%和10.7%。由于建筑业的萧条,申请建筑学培训的人数则下降了7.6%。

  报道同时指出,由于对特困生助学金开支的计算错误,英国政府被迫将扩招计划缩减了5000人。因此,今年的大学入学竞争将更为激烈。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