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中国方案”:中铝注资力拓 > 中铝注资力拓最新动向

传中铝将宣布肖亚庆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据媒体消息,2月17日从中国铝业公司证实,中铝总经理兼党组书记肖亚庆职务变动,将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现职务将由香港中旅总经理熊维平接任。

  此前,2月9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肖亚庆将调离中铝。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熊维平已被选举任职于中国铝业董事会。

  据彭博社报道,消息人士表示,中国铝业集团已经任命前公司高管熊维平接替肖亚庆,担任中铝集团董事长一职。

  该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铝业内部已经宣布了这项人事变动,肖亚庆将在近期从中国铝业董事长一职上卸任。但是,这位消息人士并没有给出肖亚庆正式离职的确切时间。

  而中铝副总经理兼发言人吕友清则不否认肖亚庆将调离,熊维平继任。但强调公司内部还没有宣布此项变动。

  随后,中铝发布消息否认肖亚庆将调离。

  目前,肖亚庆除担任中铝总经理和党组书记职务外,同时兼任中铝旗下上市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担任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肖亚庆在国家提出“走出去”战略和中国资源匮乏的情况下,在2007年带领中国铝业集团走向海外,先后收够了澳洲奥鲁昆土矿和秘鲁铜业。

  2008年2月1日,中国铝业联合美铝,斥资140亿美元,收购世界矿业巨头力拓12%股权,成为力拓单一最大股东。

   2009年2月12日,中铝与全球矿业力拓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铝出资195亿美元,将其在力拓的持股比例由目前的9.3%增至约18%。中铝成为第一个真正走出去拿到国外核心资源的国企。

    肖亚庆

    现年49岁,北京人,1982年中南矿冶学院材料系(现为中南大学)毕业,1981年12月入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历任哈尔滨市东北轻合金加工厂总工程师、哈尔滨市东北轻合金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南铝加工厂厂长、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中国铝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熊维平

    现年52岁,毕业于湖南中南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现任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主席兼总经理,曾于2000年加入中国铝业,于2004-2006年担任中国铝业总裁。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亚庆 | 熊维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