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危机中孕育新生 美国六大公司在绝境中诞生

  危机中孕育着新生:美国六大在绝境中建立的伟大公司

  中国网2月17日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尽管目前全球处于严峻的金融危机之中,但这并不意味着企业就彻底失去了生存空间。反观美国历史,我们可以发现有许多知名企业正是在艰难的环境中异军突起,成就大业的。

  1870年保洁公司的一个分销商正在推销产品

  宝洁公司:

  蜡烛制造商威廉-普科多和肥皂制造商詹姆斯-甘布尔联手在辛辛那提开始了家用商品业务。这是一个非常冒险的决定,因为经历了6年的金融危机的经济已经摇摇欲坠。大规模移民到西方造成土地价格上涨,并导致了严重的通货膨胀,银行纷纷倒闭,人们对国家经济的前景十分担忧,这一切都使美国经济面临自建国以来最大的衰退。但是宝洁公司存活下来了,它与联盟军队签订了利润丰厚的合同,在内战中为军队供应必需品。

  1920年一名妇女在展示GE的烤面包片机

  通用电气:

  1873年,投资公司Jay Cooke & Co.破产,导致纽约证券交易所被迫歇业数天,而随后金融危机便持续了数年。在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发明家爱迪生于1876年在纽约州建立了工厂。1879年,他发明了第一个灯泡,而就在同年经济危机结束了。尽管经济环境直到1896年才真正出现好转,但爱迪生已经有足够动力去创建爱迪生通用电气公司。

  1890年的制表机

  IBM:

  IBM建立时身处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维也纳证券交易所倒闭,1873年通过的法律又否决了银的通用地位,导致投资者不再申请长期贷款。尽管经济疲软阻碍了市场需求,但列表机公司、计算表公司、国际时代唱片公司三家企业还是在这23年中大力发展技术。1911年,三家公司合并成为了计算列表唱片公司(CTR),于数年后更名为国际商业机器公(IBM)。如果一件事情不能将这座公司击倒,那么这件事情便会令公司变得更强。IBM在应对危机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1903年的第一辆别克车

  通用汽车:

  1907年,美联储尚未成立,放贷机构都是依靠着自身的经济实力。当时,有许多大型银行都看好美国铜业公司的股票,便纷纷投资。但是,公众却把自己的存款从银行中提出来,导致许多信托基金与放贷机构的倒闭。但这却并没有挡住威廉-杜兰特在1908年创立通汽车公司。市场的动荡一方面影响销量,却同时带来了契机。杜兰特抓住市场疲软的机会,收购了众多公司。

  这架1929年的波音飞机能够乘坐18人,在1928年第一架真正的波音客机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容

  联合技术公司:

  1929年,股市崩盘,美国迎来引发了全球经济连续10年走低,但正是在这多事之秋一家伟大的航天公司成立了。联合飞机和运输公司成立时是作为一家航空控股企业,负责制造飞机零部件,并且囊括包括波音在内的飞机公司。

  尽管在大萧条中众多行业都陷入寒冬,但这个时候却是飞机业的黄金时期。

  联邦快递CEO弗雷德里克-史密乘坐该公司的第一架飞机

  联邦快递:

  联邦快递成立于1971年6月,并于1973年开始运作。但是当时国际形势非常紧张,一些阿拉伯国家实行对美国的石油禁运。对于依靠石油为燃料的运输行业,这样的形势几乎是灾难性的,但是联邦快递却没有倒闭。1975年7月,当石油价格终于稳定下来,公司开始盈利。(钟龙)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20000亿公积金为何花不掉
·内幕惨烈!看看这个房产销售总监的“活命”日记
·大学生就业遇尴尬:我与农民工抢岗位
·无语!过路费改头换面又出新招(组图)
·又到两会时,建议收“进广费”的马委员您真有才!
·【曝光】晒晒我们村村官十几万的年薪,有图为证
·可怕!一县一个月何以会接待92个检查团?
>>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