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广东旅游业首发旅游消费券 可望拉动4亿元消费

  中新网广州2月17日电(记者莫非通讯员林月明)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日前表示,成都、杭州等城市前段时间发放消费券拉动消费,是在特殊的条件下采取的特殊办法,是一种比较可行的选择。继杭州、南京、苏州等市成功派出“旅游消费券”之后,广东旅游业界也踏出了这一步。


  记者17日获悉,广东组团量最大的旅行社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携手深圳航空等旅游行业同盟共同主办“感恩春日长者游”活动近期正式拉开帷幕。从2月17日起,南湖国旅将面向羊城55岁以上的长者,派送价值100元的旅游消费券,首批消费券数量为20万张,合计总值达到2000万元。此举开创了广东旅游史上“派送旅游消费券”的先河。

  “20万张消费券如果能全部回收,以旅游业1:20的放大效应,旅游业直接经济收入就是4亿元,更带动相关产业增收达到17亿元。”南湖国旅副总经理陈志超表示,时逢广东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即将实施,“给长者派送旅游消费券”之举将能有效拉动内需,在刺激“银发游”市场发展的同时大幅带动经济增长。

  在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发表“消费券”相关言论后,“消费券”一词迅疾炙手可热,更成为当下广东“两会”与会人员讨论的热点话题。广东省政协委员鲁开垠近日更在政协会议上,建议广东省政府在推行“国民旅游计划”的同时,配套向居民分类分批发放“旅游消费券”。

  广东“两会”尚未结束,广东版的“旅游消费券”已经新鲜出炉。记者获悉,从2月17日起,南湖国旅联合深圳航空、东方航空等国内各大航空公司、法国雅高集团等知名酒店,以及北京、华东、桂林、海南、九寨沟、云南等地知名旅游景区结成“旅游行业拉动消费联盟”,率先印制并推出广东旅游史上首批“旅游现金消费券”。

  首批“旅游消费券”面值100元,总数为20万张,总价值达到2000万元,将在广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面向广州55岁以上的长者派送。长者凭个人有效的身份证即可到南湖国旅游位于广州市内各大营业厅领取,每人限领一张。

  首批“旅游消费券”有效日期至4月30日。市民可在4月30日前,报名任意时间出发的国内游及出境游线路,直接优惠100元现金,持券报名的长者需凭身份证明同时使用,每个名额配额使用一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增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