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李晶:刺激消费的必要性越来越大

  刺激消费的必要性越来越大

  李 晶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市场主席)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昨天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认为:中国经济刺激方案下一步可能向刺激消费方向过渡。

随着全球各国政府推出的金融救市措施的一一消化,目前市场对中国对抗经济下滑所做的努力,态度趋于积极,从国内A股市场出现明显反弹可见,市场情绪正在缓慢复苏。

  李晶判断,中国第二阶段的经济刺激行动将以刺激消费为主。中国第一阶段的刺激经济措施包括大幅放宽货币政策,推出大型基建项目及向有困难的厂商提供税项优惠,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理想,反映了上述工作的成果。

  “近期的信息数据表明,市场情绪已出现复苏,这暗示了国内需求取得一定的回稳”,李晶指出,随着推动信贷增长的货币及行政措施双管齐下,钢材等实体经济生产将有望复苏。

  李晶表示,中国政府已经认识到刺激消费的必要性越来越大。在最近数周乃至数月内,中国政府已推出一系列关于刺激国内消费及完善全国社会保障体系的措施:刺激消费的直接措施包括部分地方政府在春节期间向低收入居民发放消费券;中央政府调高国企退休职工的养老福利10%,并增加有困难人士的基本生活及特别援助补贴;刺激农村消费,家庭电器及电子产品农村补贴计划以及类似的轻型车辆补贴计划预期将于3月份推出。

  李晶预测,下一步政府可能在扩大社会安全网(社会保障)方面出台更多新的措施。

  (晨报记者 李 强 实习生 常瑛妮)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