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川汽否认收购悍马 称10亿资产无法上演"蛇吞象"

  川汽:收购悍马“纯属谣传”

  资产仅10亿无从上演“蛇吞象”

  今年1月份,悍马品牌的销量下滑了60%,通用确实有出售该品牌的计划。

  针对昨日传出的“四川汽车工业集团欲5亿美元收购通用旗下悍马品牌”的消息,四川汽车工业集团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没有打算收购悍马,也未曾与通用公司有过任何接触。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四川汽车工业集团已经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展开谈判,欲收购其旗下的悍马运动型多功能车(SUV)业务。该消息称,四川汽车将为悍马付出5亿美元的收购价格,该巨额资金需要从国有银行贷款获得。

  “纯属谣传,未与通用公司有过这方面接触。”记者昨日致电四川汽车时,该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否认了该消息。

  今年1月份,悍马品牌的销量下滑了60%。通用汽车目前亟须筹资及削减债务,并正争取获得美国政府提供的134亿美元紧急援助。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公关部相关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用一直对悍马品牌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战略性评审,出售是其中的方案之一。她还表示,全球很多车企都在关注悍马品牌,但与潜在投资者会谈的情况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

  业内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表示,四川汽车收购悍马不太可能。“不光是花5亿美元买过来这么简单的事,需要考虑很多方面的问题。”他说,维持品牌的运营、开发新产品、提高竞争力,这些都需要后续资金的注入。

  根据四川汽车工业集团官方网站的介绍,该公司总资产10亿元(约合1.46亿美元),具有年产各型客车5000辆、乘用车30000辆和发动机50000台的能力。该公司拥有英国罗孚的技术和设备,开发和生产SUV多功能车及乘用车。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我对新医改政策四大建议
·网友实拍:中原有多干渴,看看便知道(组图)
·农民的困惑:谁让家电下乡价格成了谜团
·养老金制度改革从哪里入手才能真正“不差钱”
·政协委员痛批升学教育:建议取消中考
·护照背后的大国玄机,是谁在瞧不起我们中国人!
·揭秘:不堪压力 抗震小英雄林浩转学四川(组图)
>> 更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