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企业重获信任需打造品牌

  注重品牌建设的公司,总是在经济衰退的环境中表现得比别人更好,在经济复苏后发展得更快,这是世界公关巨头——WPP和爱德曼国际公关集团通过研究其客户在此次金融危机中的表现所达成的共识。

  在WPP的客户名单上,汇丰银行、福特、沃达丰、联合利华和戴尔等知名企业都赫然在列,世界500强企业中有300多家都跟WPP有着不同形式的合作。

  谈到金融危机对其客户的影响,WPP集团全球CEO马丁·索罗说:“在我们的金融服务部门,有3个客户是世界排名前二三十名的金融公司,其中有两家都在2008年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只有一家挺过来了。零售业的客户也受到了影响,尤其是大型零售商。像乐购、沃尔玛、家乐福,尤其是大中型的公司受到的影响较大。还有房地产也明显受到了影响。我想这三个领域是受到影响最深的。”

  “我们的消费调查显示,那些投资于打造品牌的公司,总是在经济衰退的环境中表现得比别人更好。在经济复苏后发展得更快,拥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我们可以很容易地这么说,当然我依据的是WPP记录的数据。”马丁·索罗表示。

  品牌形象的重要性也得到了爱德曼国际公关集团全球总裁兼CEO理查德·爱德曼的认同。爱德曼国际公关集团是世界最大的独立公关公司,客户包括多家世界500强公司。对于企业如何走出危机,理查德·爱德曼认为:“事实上,给高管的薪酬不应该比普通员工高太多。我认为是时候转变沟通方式了,公司内部除了高管人员以外,普通员工也应该拥有发表言论的自由,这样才有可能解决他们心中的疑虑。”

  索罗和爱德曼都认为亚洲蕴含着很大的商机,并认为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将惠及全世界。“我认为中国摆脱危机影响的速度要比很多国家快,可能就在2009年的春天。对于美国来讲,就可能是2009年末甚至是2010年年初,欧洲可能也是如此。”爱德曼在谈到经济何时复苏时表示。索罗则认为,经济恢复得等到2010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罗 | 理查德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