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400亿美元预算案未通过 施瓦辛格裁2万公务员

  每经记者肖艳编译

  1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政府宣布由于财政预算未获通过,政府将裁员2万人。但同一天奥巴马计划签署生效的经济刺激法案,将为加州失业人员抛去一个价值20亿美元的救生圈。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发言人AaronMcLear当地时间16日称,由于州政府陷入财政困境,加州政府将于当地时间17日宣布裁减2万名政府工作人员,这几乎是加州政府工作人员总人数的五分之一。


  施瓦辛格此前曾表示,如果议会在17日前不通过预算案,将宣布裁减2万名政府工作人员。加州参议院美东时间15日晚未能通过400亿美元的预算案,该预算案包括增税144亿美元,同时削减支出151亿美元,旨在填补加州政府未来17个月面临的420亿美元预算赤字。

  “在预算案未获通过的情况下,州长有责任尽一切可能挽救经济,”AaronMcLear说,“很不幸,这一措施(裁员)是必须的。”

  AaronMcLear说,本次裁员波及加州20%的政府工作人员,每一个政府部门都会裁员。本次裁员行动将于6月结束,随后,加州将从7月开始迎来下一个财年。

  加州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是世界第八大经济体。加州目前的赤字总额为420亿美元,财政收支存在112亿美元短缺。加州此前已经开始强制州政府雇员进行无薪休假。加州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支出同样受到抑制,加重了对美国经济的拖累。

  对于濒临破产的加州政府来说,奥巴马政府的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为其失业人口抛去了价值20亿美元的救生圈。

  该州超过80万失业者,现在每周领取450美元的救济金,他们将在总统奥巴马17日签署法案后额外获得25美元。该项收入不需向联邦缴收入税。这项福利发放开支今年预计将达到9.81亿美元。

  另外8.44亿美元也可供加州使用,但是该笔资金的使用附有一些有争议的条件。

  为了得到这笔额外的资金,加州政府首先必须通过一项法律,拓宽条件限制,允许本来不具备资格的更多的低工资收入者,能够获得一个基本的失业救济。

  劳工联合会指出,“在失业补助上每增加1美元,就能带动1.64美元的经济活动,这对该州的财务状况至关重要。”但是有人认为,增加失业补助将为政府的财政增加负担。

  奥巴马的经济刺激方案向加州无条件提供了6000万美元,来更新其有30年历史的失业保险计算机系统和电话呼叫中心。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028-86740011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瓦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