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上汽与双龙事件: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从上汽与双龙事件想到的: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从上汽与双龙的事件可以看到,首先是我国的汽车产业正在一步一步做大做强,我国的汽车企业的综合实力也在不断的提高,一部分龙头企业已经具备了并购国外汽车品牌或整车厂家的实力,这也是我国汽车正在走向世界,进一步扩大影响力的表现。

  但在进行并购行为之前,我国的汽车企业还是应该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收购对象的详细情况以及其所在国政治、经济及人文地理等情况,以便于更好的把控其发展态势;对并购对象的定位和发展战略进行长期的规划,并将可能发生的影响因素进行通盘的考虑,才能以不变应万变。上汽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免会被螃蟹壳扎到,但这种行为还是值得鼓励,当然其经验教训更值得借鉴。

  就目前的情况倒推,上汽确实不值得对韩国双龙汽车进行并购。但是抛去事后诸葛亮的心态,当初并购双龙作为上汽集团着手进行国际化运作也未尝不可。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车企终究要摆脱以单一产品(整车或散件)出口为传统外向型发展的模式,走向以资本输出的国际化模式,未来中国车企在积淀相当技术实力后还可以用技术、资本和产品的混合输出模式进行国际化运作。

  而对于中国企业国际化运作,杨永亮曾表示有三大能力是成功的关键,即管理全球性企业的视角和运作的能力、具备执行力的管理团队、整合能力。而能否让被收购企业认同收购企业的的文化也十分重要。

  回过头来看上汽的这次挫折,这是一次具有开拓意义的尝试。上汽算是为整个中国汽车行业迈出的这充满风险的一步。对于没有太多国际化经验的中国车企,各种磨难、坎坷是不能回避的必要经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