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美国救市

IBM总裁建言奥巴马:投资需重就业 再启美国引擎

会见现场

  中新网2月18日电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Machines,IBM)总裁兼首席执行管彭明盛(SamuelPalmisano)近日在白宫向奥巴马建言,必须为了21世纪而创造工作机会,为此需偏重能实质上创造就业的项目投资,建造起更为先进、更具竞争力、面对未来的基础设施,再次打开美国的增长引擎。其中,对医疗信息化、智能电网、教育和宽带的支持,都是核心内容。


  据悉,奥巴马过渡团队与企业界此前共同开展的调查结果显示,未来一年中,在医疗信息化、智能电网、教育和宽带领域方面投资300亿美元将会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而且在未来数十年仍会创造大量工作机会。

  奥巴马指出,美国经济被推到如此危险的境地,其部分原因可以追究到盛行于华尔街和华盛顿的责任感缺失。他希望在未来几周签署《美国复苏与再投资计划》,批准其成为法律。

  他透露,根据这一计划进行投资的资金中,大部分都将立即花掉,直接用于创造工作机会,生成或保住300到400万个新增就业机会。这些工作中,大部分都将在私有部门产生。这是因为,正如CEO们广为了解的,是企业而非政府,是美国实现增长的引擎。

  这一计划的一个重点是令美国人重返就业市场,另外,也包括其他一些重要投资——替代能源、更安全的道路、更优质的医疗和更现代的学校等等,这些投资为美国长期增长和繁荣打下基础;投资于宽带和新兴技术,这些是美国在21世纪保留和重夺竞争优势的关键。

  他这样说:“面对当前的经济问题,答案与其说在我手中,或在国会手中,不如说在美国工人和雇佣这些工人的企业手中。他们的努力和理念将决定我国经济的命运,一贯如此。”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