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科带头暂停降价促销 开发商纷纷跟进

  “万科兰乔圣菲仅剩4套楼王低价出售,买房送奔驰。”深圳万科兰乔圣菲的代理商中原地产深圳分公司的经纪人在上海、北京等地如此向买家推荐。

  根据其优惠条件,最便宜的1套别墅售价1100万元,建筑面积360平方米,送近900平方米私家花园。

实用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还送精装、电器及一台价值150万元的奔驰S350(可折换现金)。

  然而,记者昨日就上述优惠促销活动向深圳万科兰乔圣菲售楼处求证时得知,上述促销活动仅在春节开展,目前买房并无任何优惠。与此相似,昨日,上海、苏州、成都等地的万科楼盘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目前买房仅能享受常规的优惠,之前的促销活动已经结束。除万科外,其他一些开发商也纷纷表示,取消了降价促销优惠。

  春节促销已结束

  春节期间,万科在全国各地都举行了促销活动。在上海,万科对几乎所有在售项目推出让利促销,平均每套优惠约2万元。在苏州,所有在售楼盘继续减免1%契税,苏州万科玲珑湾,只要付清订金即税收全免,还可享受团购9.6折优惠。在成都,万科旗下的楼盘也有各种优惠活动。

  然而,这些降价优惠活动,目前在万科各地的楼盘中大多已结束。

  万科暂停促销活动,还带动了其他一些开发商。绿地集团旗下的楼盘——蓝海庭元宵节期间曾推出最高优惠达15万元的特惠房活动。该楼盘的售楼员证实,目前该优惠已结束。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介绍,春节及元宵节期间举行各类促销活动的开发商,目前大多已取消了之前的活动,上海楼市的促销高峰已经结束。

  市场已回暖?

  谈及上述大牌开发商暂停降价促销的原因,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是市场回暖。在上海,上周新房市场的销量回升,较前一周上升了8成。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的监测,2月9日~15日一周,全国25个大中城市和10个小城市中,除苏州、昆明、温州外,其他城市成交量环比均出现明显幅度上升。

  以万科为例,春节及元宵节的10多天内,在上海售出了1.11亿元;在广州也实现了1.2亿元的销售额。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说,这些楼盘在市场淡季仍然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让开发商的信心增强不少。比如,李嘉诚为他2000多平方米的御翠豪庭商铺开出了1.5亿元的起拍价,其单价已经超过7万元/平方米,几乎与2007年上海楼价历史高峰时持平。

  陆骑麟认为,开发商暂停降价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房子卖得好,不用降价了。他的观点被上海一家在两个月内卖出360余套商铺的开发商证实。这家名为“意邦·饰界”商铺的开发商市场策划何升高说,他们的商铺价格虽然达到15000元/平方米,在上海郊区属于较高价位,但是却因卖得好,所以不会降价。

  不过,现在判断市场回暖还为时过早。地产分析师孙保华认为,市场的低谷仍将延续。开发商暂停促销行为,或许是为了酝酿更大规模和幅度的促销行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