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苏宁电器斥资30亿采购百万空调

  苏宁电器斥资30亿采购百万空调相同功率产品的价格普遍比目前市场价低300-1000元

  记者昨日从苏宁电器(002024)总部获悉,为提前备战空调的传统消费旺季,苏宁电器将拨30亿专项资金,向国内外近10家厂商采购百万台空调。

分析人士认为,苏宁电器此时出手,无疑给目前面临较大库存压力的空调厂商注入一剂兴奋剂。

  记者在苏宁电器采购单上看到,此次采购的空调货源,价格大多数集中在2000元以下,1P空调价格跌破1000元,1.5P空调跌破了1500元,2P空调也重新回到2000元关口;相同功率产品的价格普遍比目前市场价格低300-1000元。

  在苏宁电器发给各大工厂的空调采购单上可以看到,在全部采购清单中,面向单个工厂的采购量都达到了10万台以上。上百万台空调分三批次进行采购,在3月底之前全部到货,2月底第一批30万台空调将到货。采购的机型从小1P(2300W)到大3P(7200W),能效从5级到1级,采购的价格也从1000元到5000元不等,采购资金共计30亿元,对于符合采购条件的工厂,苏宁全部以现金进行采购。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国内空调行业的库存大约有1500万台,许多空调厂商都面临一定库存压力。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空调市场出口和内销都呈现下滑趋势;另一方面,空调产能的扩大给空调厂商的销售带来巨大的库存压力,空调行业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面对空调行业出现的困境,苏宁电器的百万台采购计划无疑为厂家消化库存压力带来巨大利好。苏宁电器营销总部执行总裁金明预计,2009年苏宁电器空调销售仍将保持25%以上的增长。目前,苏宁电器国内的800多家店面,空调销售能力保持在500万台以上,是国内最大的空调分销渠道。

  金明表示,苏宁电器以空调经营起家,19年间空调销售国内领先。此次在行业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依然采购百万台空调,是建立在苏宁电器对空调市场的了解和强大的分销能力基础上的。3月底4月初,空调市场将进入传统消费旺季,随着空调消费旺季的到来,市场仍将呈现巨大的需求态势。分析人士认为,苏宁电器在此时进行大单采购,一方面是响应国家号召,扩内需保增长;另一方面,也是给予空调厂商资金上支持,同时苏宁电器也将获得低于市场平均进货价格的货源,在促销方面取得市场优势,达到刺激市场的目的。

  相关行业专家介绍,经济危机在冲击行业的同时,也带来了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下降。据了解,铜价下跌使每台空调的成本下降了15%以上,这给空调产品带来较大的价格下调空间。但由于空调厂商现有库存被原材料高位套牢,空调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下降。不过,空前的资金压力使一部分厂商开始松动价格,苏宁电器在此时抛出大蛋糕,在空调采购价格上将获得很大空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