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 将从六方面加强外汇管理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曹华)国新办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介绍“保增长、防风险、促进国际收支状况进一步改善”等方面情况。邓先宏认为,应从继续完善跨境资金均衡管理、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等六方面,进一步做好外汇管理各项工作。


  邓先宏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国内外形势较为复杂,跨境资金流动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进一步改善国际收支状况、防范国际经济风险的任务依然艰巨。下一阶段,外汇管理部门将积极落实中央关于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战略部署,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大外汇管理体制机制创新。

  邓先宏介绍,按照“保增长、防风险、促平衡”的总体思路,国家外汇管理局将从以下六方面做好外汇管理各项工作。

  一是促进贸易便利化。全面推进进出口收付汇核销制度改革,实现贸易外汇管理向更加便利企业的方向转变;改善服务贸易外汇管理,支持服务业的对外开放和健康发展,特别要支持服务外包。

  二是积极稳妥地便利企业对外投资。继续完善境外投资外汇管理,放宽跨境融资限制,便利境内企业“走出去”所需外汇资金的获取和运用。

  三是继续完善跨境资金均衡管理。加强外债统计监测,改进对外担保的管理,实现对直接投资项下外汇资金流动的全面、动态和即时监测。

  四是完善国际收支统计监测预警和危机应对体系。建立集统计、分析、监测、预警功能于一体的外汇资金流动监管体系。建立国际收支风险双向监测预警框架,进一步健全国际收支应急保障制度。

  五是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规范发展。改进银行对客户牌价汇价管理,稳步增加外汇市场交易产品。提高对银行执行外汇管理政策情况的考核效果。加大外汇业务合规性检查,严厉打击非法外汇买卖。

  六是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不断完善投资和风险管理体系,优化资产配置,提高风险防范、投资决策和经营操作的有效性,保障外汇储备资产安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先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