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有效期只剩下1个月

   本报讯 (记者 刘俊)“我们在2009年没有股票回购计划,这是因为在中国正在计划收购汇源果汁。”可口可乐日前发布四季度业绩,首席财务官Gary P. Fayard这样表达他对这笔高达24亿美元(近170亿元人民币)买卖的看法。

事实上,由于迫近和汇源敲定的收购日期,这起正处于商务部第二阶段评估过程中的并购还面临着很大的不确定性。

  商务部:收购面临三个困难

  这宗可口可乐在华最大收购案的结局似乎越来越难猜。日前,商务部外资管理司副司长林哲莹对外表示,收购或面临三个困难,即媒体过度炒作对商务部行政形成干扰;仍需就该收购对汇源民族品牌的后期影响做评估,评估结果现在还未知;需要从整个产业健康发展方面做评估。

  从交易价格看,可口可乐去年9月提出的汇源收购价为每股12.20港元,相当于50倍市盈率。其后世界金融危机深化,汇源股价连日来跌穿9港元,可口可乐在美国的市值也在减少,由此也出现回购股票的呼声。

  现在,离可口可乐和汇源敲定的收购要约期限3月23日已经只有1个月时间,过了这个时限意味着各方得重新审视这宗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19日和2月6日,商务部网站分别公布两个征求意见稿,旨在提高反垄断执法的透明度。SheppardMullin Richter & Hampton律师事务所在华高级法律顾问张小艺对本报说,这显示对收购批出限制性条件的可能,如体现在日后收购限制或者果汁产品价格上。

  可口可乐:收购要约不变

  “这是一个着眼长远的计划,我们的收购要约不变。”昨日,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华南公共事务及传讯总监赵彦红表示,投入巨款收购显示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对于外界质疑收购动机,她表示,那些认为可口可乐花巨资去消灭一个在中国培养出来的品牌的观点是“不合逻辑的”,“汇源在中国拥有一个很好的基础,我们有计划把它做大。”

  赵彦红又表示,旗下另一个产品系列“美汁源”也来自并购,目前已经是世界一大果汁品牌,同样的买卖也发生在俄罗斯。“并购是商业社会中正常的运作。”

  而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肯特也强调:“我们希望做世界最强的果汁业务,这个战略正不断取得成果。”2008年该公司在华按发货销量增长19%。

  现在,离可口可乐和汇源敲定的收购要约期限3月23日已经只有1个月时间,过了这个时限意味着各方得重新审视这宗交易。

  而这起并购目前还处于商务部第二阶段的评估过程中。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彦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