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净增五成仍未达到目标 保利地产继续看淡楼市

  净利增长五成仍未能达到目标保利地产继续看淡今年楼市

  房地产行业正面临着业绩下滑的压力,但保利地产(600048)昨天发布的年报显示,其去年的净利润依然保持了五成以上的增长。不过,这一跑赢地产大势的成绩与其去年年初定下的目标还有不小差距。

  作为中国保利集团控股的大型国有房地产企业,保利地产与万科A(000002)、金地集团(600383)和招商地产(000024)被简称为“招保万金”,代表中国楼市的“四大金刚”。

  保利地产的年报显示,2008年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0.3%,销售额同比下降20.1%。而保利地产实现销售面积258.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48%,实现销售额205.11亿元,同比增长20.36%,其中,实现净利润22.39亿元,同比增长50.35%。经营表现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不过,保利地产2007年的业绩更好,营业收入达81.15亿元,增长101%。在这种背景下,保利地产在2008年初为全年定下了240亿元的经营目标。但最终在房地产行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其实现了205亿元的销售额而未能达到目标。

  保利地产昨日还公布了今年1月份的销售数据,在年初打折促销之下,今年首月业绩明显提升,实现签约面积18.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9.85%;实现签约金额13.76亿元,同比增长148.44%。

  对于今年楼市整体前景,保利地产在年报中给出的判断并不乐观。保利地产表示,今年房地产业面临着世界金融危机影响扩大、国内宏观经济增长放缓与房地产市场价格继续下跌和销量继续萎缩等诸多不利因素,预期仍将延续去年的调整格局。不过,虽然本轮行业调整带来一定的短期影响,但有利于加速行业重组整合进程。

  对今年楼市持谨慎看法的不止保利一家,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本周二在南京表示,去年 12 月份以来的楼市有所反弹,成交量有所放大,这仅仅是房地产刚性需求的释放,“反弹并不代表反转,房地产调整远未结束”。

  为了充足现金流,改善自身资本结构,降低负债率,保利地产昨日还发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的公告,计划定向增发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0%的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80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