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受益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 阿尔斯通逆势加大在华投资

  阿尔斯通逆势加大在华投资

  ——访阿尔斯通集团董事长柏珂龙

 “每年中国订单总额达到了10亿欧元,已成为阿尔斯通仅次于法国的第二大市场。中国对阿尔斯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年我们将加大在华投资。

”2月9日,金茂威斯汀酒店,阿尔斯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柏珂龙告诉记者,“就我们与中国伙伴的关系来说,阿尔斯通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阿尔斯通是一个值得长期信赖的伙伴,也是一个曾经并仍将积极参与中国技术、经济、环境,以及社会建设的坚定伙伴。”

  今年将再开两家新厂

  柯柏龙透露,阿尔斯通今年将开设两家新工厂:一家是为去年收购的武汉锅炉股份公司建新工厂,下半年将投入使用,这是阿尔斯通在全球最大的锅炉厂;另一家是天津阿尔斯通水电设备公司正在新建车间厂房,为全球市场提供最大的水轮发电机。

  这是柯柏龙12个月里第四次来华。“这样的频率足以证明中国对于阿尔斯通的重要性。我想,是我们共同度过的岁月,和我们对未来的共同愿景,造就了中国的重要地位。”

  柏珂龙还透露,阿尔斯通已有意投资中国风电设备领域并已和相关企业进行接触。“18个月前,公司收购了西班牙一家风电企业,正着力将风电业务全球化。”柏珂龙表示,阿尔斯通正在推进在华风电业务,公司就在华“独资建风电企业还是与合作伙伴合建”两种模式还在探讨,还未最后确定,不排除和中国一些企业进行合作。谈及对中国核电业务的投资计划,柏珂龙表示,阿尔斯通仍将会借助与东方电气的合作关系在中国推进核电业务。

  CEO再次澄清"火车门"事件

  今年1月有媒体报道称,阿尔斯通公司高管指责中国高铁“偷窃外国技术、排斥外国厂商”并号召欧洲抵制中国列车。随后中国铁道部对此予以反驳,阿尔斯通也于报道后第3天发表声明,称“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计划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业务,增进与中国企业的伙伴关系,扩大在华业务基地。”此事被称之为“火车门”事件。

  柏珂龙2月9日再次明确表示,报道没有如实反映阿尔斯通的立场。它是记者在与我们的员工接触后的几个星期以后才发表的。“就现有合作伙伴对我们技术的使用而言,阿尔斯通没有任何疑问。”

  “关于市场准入问题,我们完全支持中国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所表述的,贸易保护主义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危险的。阿尔斯通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其他的地方。阿尔斯通是一家跨国企业,在全球各地都有运营,对贸易封闭没有丝毫兴趣。在国际贸易中,我们需要的仅仅是公平的原则。”

  受益中国刺激经济政策

  “面对金融危机发生的问题,我们是没法免疫的。”但是,柯柏龙话锋一转,“大家不会看到我们公司在战略上发生的U型的转变,我们会继续按照我们早先的发展计划更加谨慎地按部就班,以便为这些市场提供服务。”

  因为阿尔斯通更多关注的是基础建设领域,而各国因金融危机都纷纷推出了经济刺激的方案,在这里面都不乏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投资这方面的内容。因此,“我确信这种财政经济的刺激方案会对像阿尔斯通这样的公司带来商机,不仅指铁路线、机车车辆,对于其他的基础设施,例如信号系统和电气化设备也是如此,充满了机会。”

  中国政府推出的4万亿人民币经济刺激计划中,包含了对符合环保要求的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这对阿尔斯通意味着有利的投资环境,以及巨大的商机。阿尔斯通拥有世界领先的AGVTM轨道交通技术,以及覆盖煤炭、水电、天然气、核能和风能多种能源形式的集成电厂解决方案。

  展望未来,阿尔斯通声明"参与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仍将是其全球战略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阿尔斯通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基地,加强合作伙伴关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柏珂龙 | 柯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