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千橡购艺龙23.7%流通股 意在借壳?

  孙琎

  “双方正在洽谈合作,希望艺龙旅行网(LONG.NASDAQ)和千橡的社区网站进行更加深入的市场营销合作。”艺龙CEO崔广福昨日透露,其中包括让千橡的用户通过艺龙预订机票和酒店。

  根据艺龙1月27日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千橡互动集团以1850万美元购买艺龙528.3万股普通股,占艺龙总流通股本的23.7%。

文件显示,千橡计划与艺龙商讨战略合作,不排除企业合并的可能性。

  而从艺龙总股本看,千橡通过在二级市场收购艺龙流通股后,已占艺龙约11%股份。崔广福表示,千橡与艺龙双方都希望进行业务、市场营销方面合作,双方一直处于洽谈之中,双方的互补性在于艺龙能够通过千橡旗下的社区网站进行更有效的市场营销,而千橡也可以通过艺龙旅行网为高端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千橡目前拥有的互联网资产包括论坛猫扑网、社交网站校内网等,千橡成立于2002年,日本软银公司、Joho Capital和SBI等在去年对其进行总额约4.3亿美元的投资。软银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进入千橡董事会。当时千橡整体估值约为12亿美元。

  艺龙旅行网于1999年成立,2004年在美国NASDAQ上市,全球最大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Expedia目前拥有艺龙52%的股权。艺龙旅行网已经连续四个季度亏损,其拟于2月26日发布200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目前市值约1.7亿美元。

  千橡CEO陈一舟表示,千橡不会借壳上市也不会与艺龙合并,收购艺龙的股份后,千橡还会公布一系列相关计划,目前暂不方便透露细节。

  艾瑞分析师表示,从投资角度看,艺龙的股价相对较低,千橡现在收购是不错的选择,也能扩展自己的产品线,但千橡如果想控制艺龙管理层,则要从现有股东手里收购非流通股。

  国金投资CEO林嘉喜表示,千橡购买艺龙股票有借壳上市的倾向。千橡此举意在逐渐控制艺龙,把校内网等资产伺机装入。但艺龙目前尚有控股大股东存在,千橡借壳上市的倾向能不能最终实现,还要看今后事情的进展。

  计世资讯分析师认为,此前千橡也有意收购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可以看出千橡在积极探索将自己社区用户群的流量变现的可能性。通过发掘猫扑和校内网中具备消费能力的用户,扩大盈利规模。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广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