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航2008年业绩预亏 加强专业化发展战略

  牟云飞 陈姗姗

  2月18日,中国国航(601111.SH)副总裁樊澄表示,中国国航2008年年报将于今年4月17日披露,届时业绩将出现预亏。

  对于亏损原因,中国国航方面表示,主要由于新会计准则的规定需要披露当期损益。

而国航由于燃油套保产生了公允价值损失,这与2008年市场波动大也有关系,最高时交易波动率达到了125%,而过去两年平均只有30%。此外,人民币汇率变化,加上2008年中国发生的雪灾、地震等,对中国国航等航空运输企业影响颇大。

  1月19日,中国国航公告,截至2008年12月31日燃油套期保值合约公允价值损失扩大到68亿元,12月当期的实际赔付约为5280万美元。

  昨天,中国国航董秘黄斌表示,对于国航2008年业绩预亏,是否将申请由国家注资事宜,目前仍无更多消息透露。而2009年,国航的工作重点,将放在专业化和产业化发展、寻求成本优势上,以提高竞争实力、推进运行控制系统、营销创新等。

  其中专业化、产业化发展,将成为国航乃至母公司中航集团的重中之重。

  中国国航业绩中对航空运输主业的依赖度偏高,航空运输主业占国航业务的90%以上。而国际上经营较好的航空公司,如汉莎航空、大韩航空等,其航空运输主业仅占公司业务的70%左右。

  为此,中国国航及母公司中航集团在深入调研后,确定了专业化发展的战略。即集团在重点发展航空主业的同时,逐步形成以航空客运为核心,以航空物流、飞机维修、地面货站、航空配套、机场管理、地勤服务、航空旅游、航空传媒、工程建设、金融服务等协同的产业格局。

  黄斌进一步解释,就是说国航在实施专业化、产业化战略时,一方面要做好航空主业,另一方面还要相关产业多元化发展,以降低国航业绩对航空主业的依赖风险度。

  国航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程志贤也透露,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国航将进一步缩减投资计划。预计2009年国内航线仍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