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杭州再发10亿消费券 浙江消费券新政升级

  由杭州发轫的消费券热潮正在各地上演。

  2月17日,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表示,杭州将再发10亿元消费券,包括旅游券、培训券、教育券等;同时发放部分非公益性消费券,杭州市民均可自愿认购。

  当天,本报从宁波市旅游局获悉,宁波将发放超过1亿元的旅游消费券。

湖州市安吉县也面向长三角市民送出价值3000万元的“美丽乡村共享券”,以此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不仅如此,消费券新政还被地方政府赋予了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使命。

  “旅游券”普惠计划

  2月21日,杭州市将定点向上海发放总值800万元的旅游券,还将面向海内外发放价值4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预计在香港发放规模为200万元左右。

  “当前首要任务是促消费。年初发放的2亿元消费券让132万人受益,实践证明这是一步好棋”。2月17日,王国平在杭州市“两会”分组讨论时如是说。

  春节前,杭州市、区两级面向特殊群体发放2亿元消费券,并规定购买指定商品可增值5%,其中杭产家电优惠幅度高达18%;购买服务消费可增值20%。

  杭州首倡的消费券做法得到了商务部的肯定。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明确表示,消费券对拉动消费起到了推进作用。“以杭州为例,据统计,消费券对商贸行业拉动效应为2.06倍”。

  这个表态也带动了各地发放消费券的热情。

  “畅游阿拉宁波”,这项由宁波市政府发起的推广行动将于本月底实施,并延续至年底。

  宁波旅游局办公室主任陈刚向本报介绍,宁波将以“企业让利、政府补贴”的形式推进旅游业普惠计划,具体包括:景区门票折扣优惠;发放旅游抵扣券;向宁波市民及长三角城市外地游客派发百万幸运旅游大奖;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免费向市民提供景区门票等。

  2月17日,南京也向本市市民发放了乡村旅游券,价值总计2000万元,惠及20万户家庭,每户100元。上海、扬州、无锡、苏州等地也计划以各种方式送出“旅游券”,券面总值逾2亿元。

  17日起,广州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也携手深圳航空等企业,面向广州55岁以上的长者派送每张价值100元的旅游消费券,首批消费券数量为20万张,合计总值达2000万元,希望拉动4亿元的旅游消费,以及多达17个亿的相关产业增收。

  此外,湖南、四川、山东等省份也在发放旅游券,价值总计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