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金融危机主战场移师欧洲

   对银行业的担保让一些欧洲国家的政府如履薄冰。第一波金融冲击主要是由于房地产泡沫破裂导致从事高风险业务的投资银行出现信用危机,而目前正在演化的对欧洲银行业会产生巨大冲击的第二波金融危机,主要是由于信用危机导致实体经济的衰退衍生而来优质贷款出现不良贷款,以及东欧国家与俄罗斯留给欧洲银行业的巨额债务面临违约风险。

  货币和金融双重危机将击垮东欧国家和俄罗斯这一脆弱的经济体,导致他们很难去偿还他们到期的债务。而目前东欧和俄罗斯几乎所有的外债都来自于西欧的银行业,这么大规模的外债一旦出现由于本币贬值所造成无法偿还,那么对欧洲的银行业而言,打击将是致命的。

  由此可见,就第二波金融危机而言,欧洲银行业面临的困境和冲击将比美国的银行业更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