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外资行欲掘金“4万亿”配套项目

  受益于“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中资银行成为今年初信贷市场的“主角”。而与此同时,外资银行的贷款增速仍在放缓,部分外资银行人士表示,目前外资银行参与到的大型项目不多,但大型项目的配套和中小型公司项目将存在信贷投放机会,但会有一定的滞后性。


  欲分羹“4万亿”

  在中资银行竞相争夺国家大型项目及大型国企客户之时,占中国信贷市场较小份额的外资银行,尚未分享到“4万亿”大餐。某外资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外资银行参与到的大型项目不多,原因是一方面这些大型基建项目需要的资金量较大,外资银行难以“消化”;另一方面这些大型项目周期较长,对于在利率价格上优势并不明显的外资银行而言,吸引力不是很大。

  上述外资银行人士表示,外资银行内部并没有信贷投放规模的限制。随着“4万亿”的进一步落实,外资银行希望参与信贷增长的“第二春”。东亚银行(中国)副行长孙敏杰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大型项目会有很多配套项目,大公司也会将项目分给小公司,其中就会有贷款需求,这对外资银行和中小银行来说是很好的机会。

  但是,孙敏杰强调,贷款投放的增加会有一定的滞后性。

  短期内贷款投放仍将趋缓

  央行上海总部近日发布的1月份上海市信贷运行报告显示,1月份,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减少43.4亿元,同比多减183.4亿元。其中外资银行人民币贷款减少17.8亿元,同比多减达140.3亿元。

  上述外资银行人士表示,短期来看,这种趋势不会明显改变。

  “我们1月份的信贷增长不多,这与公司相关贷款政策有关。”某外资法人银行信贷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目前,很多企业不符合公司的贷款规定。”上述信贷部人士表示,“考虑到目前的经济环境,我们在审批时比较严格。”

  虽然外资银行在信贷额度上有所放松,但对外部经济环境的担忧,让其仍延续着谨慎放贷的态度。

  此外,去年以来,贷款利率多次下调让外资银行在利率定价上也面临一定压力。孙敏杰此前表示,由于贷款基准利率已处于较低水平,银行很难再有更多的下浮空间。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敏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