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三年投入1.5亿元 深圳总工会力推职工素质建设

  人民网深圳2月19日电 (胡谋 尹春芳)记者获悉,在未来三年内,深圳市总工会计划每年从历年积存和当年收缴的工会经费中筹集5000万元,共投入1.5亿元用于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

  据悉,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是该市总工会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一项重要举措,其目标是每年培训职工100万人以上,三年计划达到300万人以上。
同时,该项目还将开展班组长培训,推进学习型班组建设,计划每年培训班组长1万人,三年达到3万人。

  目前,该市总工会制定了“培训实施办法”和“经费使用管理方法”,其经费将以“资金的大比例部分用于对企业培训经费补贴”、“激励职工个人培训补助”、“市、区工会教育阵地教学运行费用补贴”、“加大"教育帮扶工程"投入”四种方式进行投放。

  记者了解到,经费中的绝大部分将投放给基层企业作为培训经费补贴。获补贴企业须是已建立工会组织、按时交纳工会经费、按规定投入职工培训费用和制定培训计划的企业。而补贴数额则根据企业职工人数、行业特点,以及交纳工会经费等情况来确定。值得注意的是,停产和半停产企业对员工的培训将成为重点支持对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